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晴雅集》紧急下线!郭敬明或亏损5个亿,导演生涯会不会就此凉凉?
01-05 11:23: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4日晚,有网友反映搜不到郭敬明执导电影《晴雅集》的购票信息,记者检索发现,淘票票、猫眼两大购票平台均已无法找到《晴雅集》的购票入口,相关票房数据也已消失。记者从多家影城处获悉,1月5日起确认不再排映《晴雅集》,退票改场工作正在进行中。截至目前,《晴雅集》票房已达4.5亿元。

上映10天,《晴雅集》被下架?

1月4日晚,有博主爆料称,《晴雅集》于今日(5日)起下架。

《晴雅集》今日被下线?官方回应:晴雅之约,感恩相守

4号晚间,《晴雅集》官方晒出海报,疑似回应被下线一事:“晴雅之约,感恩相守。此生无悔,侍奉为荣”。

《晴雅集》今日被下线?官方回应:晴雅之约,感恩相守

5日,记者检索猫眼、淘票票两大购票平台,目前已检索不到该片排场,在淘票票上检索“晴雅集”甚至已无法显示该片资料页。

《晴雅集》今日被下线?官方回应:晴雅之约,感恩相守

▲猫眼页面

淘票票页面

▲淘票票页面

而查看猫眼专业版,《晴雅集》票房数据也已被移除。

《晴雅集》今日被下线?官方回应:晴雅之约,感恩相守

 

 

此前,针对网曝消息,有媒体致电北京奥兰环球影城,影院方证实了消息:“刚接到通知,现在准备临时更改排片计划。”

据封面新闻报道,记者于1月3日向成都的两家影院求证,确定此事并非谣传,两家影院均称,虽然3日当天都在排映《晴雅集》,但4日不会再排了。

封面新闻报道

▲封面新闻报道

红星新闻也报道,在1月3日联系上成都当地的多家影院,获得的回复则是暂时没有接到正式的撤片通知,也有部分影院表示,1月4日没有排映《晴雅集》是票房原因。

此外,据媒体报道,联系到的影院称,有收到通知,但通知内容与网传说法不符,“《晴雅集》确实不准排映,《沐浴之王》暂时没有,但具体是什么原因未有得知。”

两部影片的片方也表示,《晴雅集》片方称没有接到通知,《沐浴之王》片方也称不是很了解,并进一步谈及影片已经上线到了视频网站上。

09fa513d269759eeb4ba068acd019b116f22df8f.png

据悉,《晴雅集》于2020年12月25日上映,截至2021年1月4日,上映10天累计票房4.45亿。

《晴雅集》下线,郭敬明要损失5个亿?

2020年12月21日晚,编剧余飞、宋方金在微博发布名为《抄袭剽窃者不应该成为榜样》的联名公开信,内文直指郭敬明、于正等人。包括琼瑶、高书群在内的知名编剧参与署名。参与联合抵制的知名编剧汪海林在接受纵相新闻专访时表示,希望平台和节目慎重考虑,有剽窃前史的两人是否合适以导师身份出现在中心舞台上。

随着事情发酵,12月31日,郭敬明和于正先后在微博发表道歉声明。其中于正同时宣布退出《我就是演员3》。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下映事件对郭敬明日后的导演生涯将是沉重的打击,"下回哪个投资人敢上?不怕风险吗?"

《晴雅集》宣称投资近3亿,意味着票房达到9亿才能回本。下映事件前票房达4.45亿,势头良好,加上院线放映结束后转向流媒体平台也会带来部分收入,大投资的《晴雅集》回本并非无望。如今影片突然下线,不知院线票房中断,能否顺利登陆国内视频平台也成为无法确定。

据悉,投资2亿的《晴雅集》下部也已经拍摄完毕。

cf1b9d16fdfaaf519ce27cdd0dae4ce9f11f7a55.png

上映10天,电影就遭匆匆下架,郭敬明的导演生涯会不会因此凉凉呢?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