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000!4000!2!南岸区新冠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全在这里!
12-28 20:21:46 来源:南岸微发布微信公众号

南岸微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

近日,

新冠疫苗重庆开打的新闻

刷屏了整个网络。

各大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日前,我区召开全区重点人群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

从会上获悉,

约8000支新冠疫苗已在我区部署完毕,

全区首批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话不多说,往下看

↓↓↓

图片

8000支新冠疫苗谁先接种?如何申报?

目前,南岸区已计划20个新冠疫苗接种门诊(接种点)。按照每人2剂次的用量需求,我区本次已部署了约8000支新冠疫苗,可供约4000人接种使用。

全国疫苗接种将分两步实施:

第一步主要针对部分重点人群,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工作或者学习的人员,尽力缓解输入性疫情防控的压力,降低本土病例发生和国内疫情暴发的风险;

第二步随着疫苗获批上市或疫苗产量逐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通过有序开展预防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逐步构筑起人群的免疫屏障,来阻断新冠病毒在国内的传播。

南岸区首批申报工作在12月25日前进行,由符合重点人群条件的个人向单位申请,再由单位向主管部门或区卫生健康委进行申报。25日后申请的,将根据实际接种情况另行登记。

接种对象有没有年龄限制?

有,18-59岁。

图片

接种疫苗是否安全?

今年7月以来,全国累计完成100多万剂次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没有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在接种人群中,6万多人赴境外高风险地区,截至目前未出现严重感染病例报告。根据接种个体差异,接种后可能出现头痛发热、咳嗽、食欲不振、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

疫苗有几种?需要打几针?

目前全市疫苗有两种,每人需注射2剂次,每次间隔约14天。注射时需确保两剂为同一厂家生产。

接种费用是多少?需要自己掏钱吗?

首批新冠疫苗的市场价格为200多元一针,完成接种需要注射两剂次,合计400多元。目前我市未就费用承担问题作明确说明,原则上个人不需要花钱。

图片

还有哪些接种注意事项?

在我区接种新冠疫苗必须单位“组团”而行,保证有专车接送;接种者在接种后须在接种点停留至少30分钟进行观察。

疫苗的有效期有多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病毒发现的时间还不到一年,现在还不能下结论,还需要后续持续跟踪研究。现有证据显示,疫苗保护期按世卫组织的规定要求,半年以上应该是基本上没有疑问。至于保护期能不能像很多病毒性疫苗一样,能够终身免疫,或者至少保护五年十年,还不能下结论。应该说不存在半年或者一年要重新再接种一次的可能性。

接种了新冠疫苗后还要不要戴口罩?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尽管我们相信疫苗安全有效,但是接种之后还是要求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好习惯。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疫苗保护率能达到百分之百,因此,打了疫苗之后防护措施不减,才能更好地保障自身安全。

图片

按照全市相关要求,区卫生健康委将组织区疾控中心、各预防接种门诊开展接种后的不良反应监测和有效性评估;区疾控中心每月将收集辖区的疫苗需求,及时报送市疾控中心,以保障疫苗的后续供应。

原标题:8000!4000!2!我区新冠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全在这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