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假作真时真亦假:真假女王发表圣诞演讲,哪一个更真实?
12-27 07:18:04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正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发表一年一度的圣诞节演说时,英国第4频道运用AI换脸技术播出了"假女王"的演说《另类演讲》。俄媒称,假女王的演说比真女王的演说要真实得多。

(图说:假女王在《另类演讲》中跳舞截图。图/RT)

据路透社12月25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发表了一年一度的圣诞节致辞,她称简单的拥抱就是今年圣诞节最好的礼物,但对于那些因新冠失去亲人或被隔离的人来说,做到这点很难。

这位94岁的女王在致辞中反复谈到对未来的希望,同时承认民众今年无法像往常一样举行家庭庆祝活动。

女王今年也只能和99岁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在温莎城堡静静地度过圣诞。

(图说:女王伊丽莎白。图/Reuters)

女王说:"这一年,病毒使人们疏远,但在很多方面我们走得更近了。王室成员被那些自愿帮助他人的故事深深感动。英国与全世界都在迎接挑战,我为这种乐观坚强的精神感到骄傲。"

而与此同时,英国第4频道播出了女王圣诞演讲的"高仿版",女演员斯蒂芬森用逼真的声音和AI换脸技术扮演了女王伊丽莎白,"讽刺"了英国王室以及政坛。

(图说:"高仿版"女王致辞。图/RT)

这位假女王在视频里说,"2020年是英雄的一年,我们勇敢的医护人员被迫承担巨大的风险,治疗鲍里斯·约翰逊(英国首相),随时都有可能'中奖'。"这句话是对约翰逊的辛辣讽刺,因为他在炫耀疫情预防基本常识并与人们热情握手后,发现自己感染了新冠。

假女王还提到了哈里王子夫妇和安德鲁王子,称哈里与妻子梅根逃离皇室,到好莱坞的百万富翁游乐场躲避狗仔队的追捕,"竭尽全力"地成为镁光灯下的名流。而安德鲁王子是恋童癖爱泼斯坦的朋友,他自己也难脱性丑闻。

(图说:《另类演说》视频截图。图/RT)

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称,英国王室就像一个秘密开展各种业务的私人俱乐部。真正的女王应为英雄们挺身而出,呼吁政府为那些在半夜洗脏床单的护士和开救护车的人提供应有的报酬。

"哪怕拿出一部分资金为民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文化与艺术项目,远超用庆典仪式带给民众的力量。而女王非但没这样做,还向公众收取参观白金汉宫的费用,能赚一笔是一笔。"

而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有必要加强对饥饿儿童的食物补助"时,女王正在精心打理她的艺术收藏品。

她在疫情期间唯一做出"勒紧裤腰带的事"就是解雇了两个男人:女王的照片测量师戴斯蒙德和艺术作品测量师伯德。她为省钱所做的努力说明了一切。尽管还有数十万人在贫困中挣扎。

这位假女王还在演讲时说:"在BBC上,我是无法直言不讳、畅所欲言的。"

今日俄罗斯称这句话似乎不是讽刺,而是事实。尽管女王已坚持发表演讲近70年,但每次演讲内容都是陈词滥调,好像仅仅经过了复制拼贴。她在2020年最经典的一句话是"生活带来了希望"。

(图说:假女王在《另类演讲》中跳舞截图。图/RT)

铁杆"保皇党"人对该视频表示愤怒。但视频制作人声称,"制作此视频是为了提高人们对假冒视频的辨识能力,今年这类换脸视频的网络播放量增加了250%。"

英国《每日快报》称,此举也引发了网友"对第四频道的抵制"。一位推特网友表示"女王是神圣的!第四频道辜负了英国观众多年来的期望。"

俄罗斯媒体评价称,英国第四频道发布的这个假演说堪称业界典范,它尖锐地揭露了2020年英国的弊病,制造了一个比真女王演说更真实的假演说。

原标题:假作真时真亦假:真假女王发表圣诞演讲,哪一个更真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