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抗疫年终报道④丨疫情防控转运小组:执勤290天转运旅客22558人
12-23 09:30: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12月21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在机场餐厅吃过午饭的侯志明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航班已经落地!”他招呼了一声同事,提醒大家收好餐盘快步走向值班柜台。在柜台后,他们仔细穿戴好防护服、口罩、手套、护目镜……随后,在10号出口,开始检查车辆的消毒和准备情况,等待“待转运隔离旅客”的到来。

侯志明是重庆公运渝快行商旅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今年2月,渝快行公司作为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定的客运单位和市境外疫情防控组成员,接到转运境外入渝人员的任务,后续又增加了转运高风险地区来渝人员的任务。公司9名管理人员、80余名驾驶员成立了渝快行境外疫情防控转运工作小组,侯志明是其中之一。从2月28日首次开展转运任务至12月21日,该任务已连续执行290天,完成转运班次3137班,转运人员22558人。

五次核酸检测

GetAttachment (1).jpg

旅客陆续从出口走出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依次放好行李上车。“我们的任务就是把境外或高风险地区来渝的旅客,安全地从机场送至定点隔离酒店。” 侯志明说,从3月开始,他一直在机场和同事们轮流值守。

“记得有一次完成当日转运旅客的任务后,第二天得知前一日转运的旅客中有人确诊,我们全体工作人员被要求做检测,那是我第一次做核酸检查,也是第一次离新冠病毒这么近。”侯志明回忆,参加核酸检测有13人,其中12人的检测结果很快出来了,是阴性,但有一位同事的检测结果迟迟没有出来。当晚,他们在酒店进行自我隔离。侯志明说:“整个晚上都很煎熬,还好第二天那位同事的检测结果出来,确认为阴性,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GetAttachment (2).jpg

到现在,侯志明已经做过5次核酸检测。“我们是新冠病毒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大家。”侯志明说,后来,任务开展得多了,也就不那么害怕了,但是队友们还是会互相监督、叮嘱。“只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防护,就不会有问题。”

搬运行李20000余件

GetAttachment (4).jpg

当天,这趟境外回来的航班搭载了118名旅客,机场旅客转运小队准备了8辆转运大巴车。“按照要求我们一辆转运大巴车满载率不可以超过50%,我们一般会搭载的更少。”重庆公运渝快行商旅服务有限公司车队长李强介绍,大巴车出一次任务就会消毒两次,驾驶室和车厢之间进行了隔断,保障运输安全。

“回国的旅客们需要隔离,一次转运任务常常需要几个小时,我们努力为旅客提供便利和人性化服务。”李强介绍,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已累计帮助旅客搬运行李20000余件,总重约300余吨。

“100多名工作人员,55辆转运车。我们采取现场分组轮班值守,24小时现场工作制。”渝快行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监焦健介绍,在疫情期间,队伍采取车辆停放机场,驾驶员按需轮班工作制24小时保障运输。所有车辆均隔离驾驶舱与客舱,最大限度地保证运输任务的安全、高效。所有驾驶员及工作人员在执行任务时均按要求穿戴二级防护用品。

GetAttachment (2).jpg

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后,目前采取的是现场分组轮班值守T3航站楼10号门,常态化进行国内航班转运,入境包机转运等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