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上坐着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他胆结石发作痛得死去活来
12-21 18:09: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当时,车上坐着我的女儿、母亲,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已因胆结石疼痛得死去活来,如果不是执法人员的帮助,后果将不堪设想。”

12月21日,当事人郭先生仍然对两天前发生的一幕心有余悸:外出赏雪时,突发胆结石,身体疼痛头脑眩晕,只有把车停在高速路上,幸亏得到高速执法人员的帮助,才得以脱险。

上周六(19日),郭先生趁着周末带母亲、女儿外出赏雪,谁知,在返回途中胆结石突然发作。“刚开始还能忍着疼痛继续驾驶,当行驶至服务区附近时,已疼得无法正常驾驶车辆,而车内其他人又不会开车……”

情急之下,郭先生只能将车驶进服务区联系、等待亲属前来帮忙。服务区又没有医疗点,必须尽快赶到有条件的医疗场所(医院),此时郭先生已感觉疼到眩晕,甚至有些绝望。

此时,他看见了不远处的高速执法队员,“感觉抓住了救星”,他立马忍着疼痛上前求助,希望执法人员能送自己前往医院救治。

当时已是晚上7点过,市高速执法四支队三大队执法队员唐宇、陈小旺正在G69高速涪陵服务区处理单车事故。在了解清楚情况后,经汇报领导决定:先救人,协调其他同事来处理事故。

考虑到郭先生车上已无人可驾车,执法人员当即当起了代驾。两名执法人员各自驾驶郭先生车辆和巡逻车,一前一后护送其前往就近去医院的收费站下道。

此时,郭先生已因疼痛难耐捂着肚子向前蜷缩在副驾驶中控台前,不断发出呻吟声。

执法人员一边让小郭(郭先生女儿)与其亲属联系,约定到医院汇合,一边协调出口收费站,尽快开启备用通道(当时收费站ETC和人工出口均出现缓堵)。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执法人员用巡逻车在周末赏雪返程的大车流中拉响警笛,快速将车辆开至涪陵南收费站,为抢救病人争取了时间。

事后,病人亲属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因为有执法队员的帮助,这场救援接力才能如此快速,减少了病人的痛苦,更是避免了难以想象的后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