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青春力量惹火创意短视频 浏览量轻松过百万
12-19 12:24:23 来源:重报集团三峡分社

untitled9_副本.png

△颁奖典礼现场。摄影 李刚

在青年学子们眼中,互联网时代下的人生百态是怎样的呢?12月18日,第二届重庆市职业院校互联网+创意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璧山校区举行,来自重庆市内外行业协会、企业、学校的百余家单位代表共同欣赏了优秀获奖影片,分享了主创团队的拍摄故事。

互联网+创意短视频大赛是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互联网产业职业教育集团承办,面向重庆市职业院校的职业技能大赛。比赛以在校学生为创作主体,引导青年人在自主选题、拍摄、编排的过程中,将学习生活里点点滴滴的幸福与精彩、思考与感悟以光影的形式加以记录,表达理想信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

本届大赛共征集了44所院校的196件作品参赛,其中,高职院校23所,中职院校21所。作品展播期间,视频网络浏览量超过100万。市教委高教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短视频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育人,既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又能提高广大青年学子在新时代对新事物的认知能力。

颁奖典礼上,《画》《你的答案》《爱的味道》《美,无处不在》等展播影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张忆动情讲述了一等奖作品《科普青力量》的创作经历,她说:“影片凝结了青年大学生对科普志愿工作的无限挚爱和热忱。这股青春力量,激励着我们不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挖掘身边美好事物,锻炼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参赛学子们在生活中取景,用灵感去剪辑。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邓宇杰这样诠释一等奖作品《城市印象》, “美在我们眼中、手上流淌,我在用世界的色彩作画,创造我们理解的美。”该作品指导老师何嘉则认为,在全民短视频时代,教师应当与时俱进,关注学生们所关注的,而此项大赛,正契合了青年人的兴趣点,有助于学生在实践操作中学到更多技能,得到多元化发展。

据悉,互联网+创意短视频大赛每年一届,大赛将打造成激发师生创新创业意识、展现重庆市职业教育风采、展示美育教育成果的综合性赛事平台。

重报集团三峡分社记者 郭浏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