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提前105天!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土主隧道已全线贯通
12-15 18:50: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5日上午8时,由中建五局投资、中建隧道承建的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土主隧道左线顺利贯通。至此,土主隧道已全线贯通,较既定节点提前105天,为明年竣工通车提供有力保障。

1.jpg

土主隧道穿越素有“西南地质博物馆”之称的中梁山山脉,施工条件复杂,穿越地段主要存在溶洞、暗河、地热水、高压富水、突水突泥、采空区、断层破碎带等不良地质。另外隧址区水体分布广泛,地表、地下水力联系复杂。

“为破解土主隧道采空区、断层破碎带、高压岩溶富水等不良地质段施工难题,我们采用掌子面地质素描、地质雷达、TGP地震反射波法、红外探水、超前水平钻探、加深炮孔探测、涌水量监测等超前地质预报手段,研判隧道围岩情况,制定科学合理施工方案,保护地下水,规避施工风险,减少工期耽误。”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三分部生产经理昌广军介绍,同时采用超前大管棚、超前小导管、超前局部预注浆等支护措施,确保施工安全顺利展开。

2.jpg

土主隧道为单向三车道隧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西接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园区,东接礼嘉嘉陵江大桥、金渝大道,是两江新区向西对外交通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大学城隧道、双碑隧道交通压力,大学城片区居民到渝北最快仅需15分钟。

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是重庆“六横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增强辐射带动作用,串联重庆高新区、大学城、微电园、北碚同兴工业园区及两江新区礼嘉、鸳鸯等区域,为市民带来便利交通的同时还将对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经济发展,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甘侠义 通讯员 张时健 刘绍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