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烤肠竹签插入3岁男童眼眶……
12-10 10:46: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医生,医生,快点,快点,竹签插到孩子眼睛里了……”随着一阵急促的呼叫声,一名右眼插着一根竹签的男童,被爸爸抱着,急匆匆地冲进了重医儿童医院两江院区夜间急诊诊室。

近日,一名3岁男童,在家楼下一边玩耍一边吃烤肠,因不慎摔倒,被烤肠的竹签插入右眼眶。

“当时真的把我吓坏了,抱起他就家附近的医院跑。”孩子爸爸说,医院CT检查结果显示:竹签从孩子的右眼内眦侧皮肤插入眼眶,深度约6cm,医院建议转到重医儿童医院诊治。

“孩子当时哇一声就吓哭了,我一边跟孩子说不要用手去拔竹签,一边还要把他的手压住,不让他去抓。”回想当时的情景,孩子爸爸还有些惊魂未定,“从竹签插入眼睛到进入医院,孩子呕吐了四次,精神状态也不好,把我们一家人吓坏了。还好眼科医生及时处理,孩子的眼睛总算保住了。”

重医儿童医院两江院区眼科接诊患儿后,立即对患儿做眼眶、头颅核磁共振检查,发现竹签紧贴右眼鼻测球壁穿入,止于右眼眶尖处。眼科副主任刘勍说:“经检查,发现竹签未插入患儿颅内大血管后,我们立即与家长沟通,准备尽快做手术取出竹签。”

当天,经手术顺利取出竹签,术后第二天、第三天患儿眼睑肿胀不能睁眼,第四天伤口逐渐结痂闭合良好,眼睑肿胀消失。术后复查孩子视力恢复良好,视神经未受到严重损伤。据眼科副主任刘勍介绍,这是不幸中的万幸,孩子恢复不错。如果竹签再偏外侧一点,再深一点,结果不堪设想。

据悉,竹签插进眼睛的病例该院近一个月已收治了两例。一个8岁男童,放学途中吃烧烤,被同学的烧烤竹签戳到眼睛,导致角膜板层穿透伤,并且合并了细菌真菌感染,目前仍在治疗中。

刘勍提醒:儿童眼外伤致伤物多为尖锐的物体,如剪刀、小刀、笔、竹签、吸管、树枝等。家长应教育孩子远离锐器,正确使用剪刀和文具,切忌不要手握尖锐的物体玩耍、奔跑、打闹,以免孩子受到伤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