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村组得了600多万巨款 村民和谐的画风就变了……
12-10 13:56:2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大足区古龙镇大石村一组是一个小山村,村民之间非常和谐,关系不错。但在2019年,村组得到一笔巨款,多少钱呢?600多万元,这下大家的见面画风全部就变了。

11月29日晚上,两户邻居因为一点小事就吵了起来,甚至还发生了抓扯。630-第1眼记者找到了其中的一名当事人。

2019年,重庆足锶公司在大石村一组流转了40多亩地,一次性支付了38年的土地流转费,共计600多万元。在如何分配这笔巨款的问题上,村民关系恶化了,经常为此发生争吵。大家意见不同,有的村民认为该按照人口进行分配,有的则认为应该按照土地多少分配。这样的争吵,从去年年11月开始,就在大石村一组经常发生,一年了,事情始终没有结果。

大石村一组目前有53户村民207个村民,这600多万元平均分到每户都有10几万元,平均分配到每一个人也有3万元,如果按照有没有承包地来分配,这些村民就不同意了。

比如这位村民,他的儿媳妇和孙子户口在大石村一组,由于我国的土地承包是1998年就确定下来的,儿媳妇和孙子都是1998年后才上的户口,因此就没有承包地,按照第一个方案每人只能分1万元。1998年以后,有承包地但已经去世的人有五六十人,按这个方案每人能分两万元,1998年后户口转为城镇户口、但还有田土的村民也能分2万元。按第二个方案,没有土地但上了户口的每人能分2万元,去世的和户口迁走的村民就只有1万元,土地比较多的村民就不同意这个方案。

两个分配方案都有村民觉得不合理,600多万元就一直分配不下去,负责制定分配方案的王组长对此很无奈。王组长说,他们成立了11个人的村民分配委员会,开了几十次会,村民大会也开了十次,都无法达成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分配方案,大石村村委会针对这种情况也头痛。

不过大石村村委会表示,虽然这个问题一时间得不到解决,但是他们还是准备召集村民积极发表意见,讨论出一个相对公平合理的分配方案。村民都是从自己的利益来考虑分配方案,导致争执不休,事情怎么解决,需要换位思考,也需要各退一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罗彬

原标题:村民各有自己诉求 六百多万元巨款无法分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