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小花|土豆一分钱一个 互联网巨头“杀入”菜市场其实是为了求生存
12-10 11:59:28 来源:上游新闻

互联网巨头的烧钱大战早已不是新闻,他们各自在各自的领域互相争夺,但你能想到,有一天,几乎所有互联网巨头会同时“杀入”一个赛道吗?

今年10月,阿里、腾讯、美团、滴滴、拼多多、字节跳动共同“杀入”菜市场,掀起了烧钱、补贴大战。

土豆一分钱、蔬菜一分钱,甚至有些肉类价格都只有实体菜市场价格的一半。

作为普通顾客,现在是薅羊毛的最好时机,而作为普通菜贩,不仅开始着急自己的生意,他们更疑惑,进价1块左右的土豆,卖1分钱,真的能赚钱吗?

不,他们是为了菜市场背后的“超级流量”。

流量困境是互联网巨头面临的巨大挑战,以用户年均贡献GMV来看,从2017年开始,增速已经维持在5%以下,几乎停滞,2017年还出现了负增长。这意味着流量的购买力触顶,不再具有自然增长的空间。而如果不能保持流量的长期可持续的发展的话,企业将面临生存问题。

编辑 李雅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