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教育部:2020年能实现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80%目标
12-10 13:26:0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10日,教育部举行发布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从各地反馈的情况来看,今年我们有信心能够实现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的普惠目标。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来源:教育部网站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要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要达到80%,请问现在是否实现了这一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了哪些努力?

吕玉刚介绍,过去五年党中央、国务院对学前教育高度重视,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学前教育的文件,这在历史上是没有过的,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对亿万家庭的关心重视。

吕玉刚表示,在具体措施上,首先是实施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大投入支持力度,特别是大力发展公办园,加大对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的支持力度,通过这两条腿走路,来普遍提高我们的普惠水平,扩大资源供给。

在这个过程当中,另外一项重大举措,就是加大对小区配套幼儿园的治理力度,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应该依法依规来配建,建好之后,应该交给政府办成公办园,或者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但是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在这方面一些地方没有做到位,所以这两年来我们一直在推动这项治理工作,这是一个“硬骨头”。吕玉刚称,各地下了很大的气力,到今年底基本上能完成治理任务。

此外,吕玉刚介绍,到去年的普及普惠指标,提高的幅度还是相当大的。过去这五年,是学前教育快速发展的时期,也是公益普惠水平显著提高的一个时期。我们今年以来,对各地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摸排、测算,对各省的普及普惠任务能不能实现做了摸底。从各地反馈的情况来看,今年我们有信心能够实现85%的普及目标和80%的普惠目标。

吕玉刚提到,现在国家教育事业统计的正式数据还没有出来,估计到明年才能正式公布,但是通过测算摸排的情况来看,我们有信心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原标题:教育部:2020年能实现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80%目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