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总决赛举行
12-05 11:05:17 来源:重庆日报

2020-12-05-003-275228-1.jpg

十二月四日,江北区群星剧院,“这就是中国”——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总决赛现场。

重庆日报消息,12月4日晚,“这就是中国”——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总决赛在群星剧院举行。经过角逐,最终,5名参赛者获得大赛“星光金奖”,另有10名参赛者获得“星光银奖”。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当晚,总决赛以“经典咏流传”拉开序幕,获得优秀诵读奖的10位小选手为观众带来经典文学之美。在2个小时的比赛中,从新中国阅读风尚变迁到中国体育精神再到全力抗击疫情……舞台上,参赛者声情并茂,讲述了一个个振奋人心、感人至深的故事,点燃了观众的爱国热情,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了高潮。节目《白衣执甲,青春芳华》讲述了医务工作者“战疫”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担当,引发观众共鸣。

总决赛还邀请到四川省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大使和工作人员带来展演《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他们用激情洋溢的演出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获得阵阵热烈掌声。

“总决赛上的节目选题新颖,紧扣时代热点,声光电配合专业。期待下一届大赛更加精彩。”总决赛评委、声音表演艺术家晏积瑄说。

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教委、市文旅委主办,重庆图书馆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本届大赛共吸引7.3万人提交音频报名参赛,音频播放量高达150多万次,巴渝大地全民阅读氛围更加浓郁。

原标题: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总决赛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