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城到渝北最快仅需15分钟!土主隧道有望明年全线通车
12-05 10:15: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png

12月5日上午,经过最后一次爆破,由中建五局投资、中建隧道承建的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土主隧道右线顺利贯通,为明年实现全线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土主隧道右线全长3989米,为单向三车道隧道,标准段建筑限界净宽13.75米,净高5米。该隧道穿越中梁山山脉,施工条件复杂,穿越地段主要存在溶洞、暗河、地热水、高压富水、突水突泥、采空区、断层破碎带等不良地质。同时隧址区水体分布广泛,地表、地下水力联系复杂,临近5处水源地,施工过程中对地下水的控制保护与勘测尤为重要,施工中稍有不慎,极易对生产生活安全造成重大影响。

据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三分部生产经理昌广军介绍,自2018年3月8日进洞施工以来,建设方采用掌子面地质素描、地质雷达、TGP地震反射波法、红外探水等超前地质预报手段,提前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确保施工安全顺利展开。

据悉,土主隧道建成后将缓解大学城隧道、双碑隧道交通压力,大学城片区居民到渝北最快仅需15分钟。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是重庆“六横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横线西接渝蓉高速,东至渝宜高速,将串联沙坪坝区、北碚区及两江新区,不仅增强主城区对渝西经济带的辐射作用,还对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区域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张时健 刘绍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