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4岁重庆大叔 凭借两个字火遍全网
12-05 10:09: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因为一段视频,洪崖洞保安大叔意外走红网络,他那一串中气十足,连珠炮似的“漂亮”引来一众网友的围观和称赞。

微博上,“洪崖洞保安大叔夸奖式拍照”“洪崖洞保安帮人拍照全靠喊”等话题阅读量都在300万以上,抖音上,大叔的魔性夸奖式拍照视频也得到大量转发。网友纷纷表示,要来重庆找这位大叔拍照。

保安大叔名叫骆强,今年54岁,当保安6年了。8月份到洪崖洞景区之后,就经常给游客拍照。他拍照时,首先是要指挥被拍的人,摆出拍照的最佳姿势,“往我这儿看”“拿本书吧”“坐着来一张”,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用最大的声音,“吼”出那声“漂亮”。

在洪崖洞重逢1980展厅,记者找到了保安大叔,他说帮游客拍照只是顺手之举。作为景区的工作人员,他觉得自己有义务让远道而来的游客们玩得开心。于是,工作之余,主动为游客们当起了向导,告诉他们哪些地方拍照好看,还热情地帮他们拍。游客多的时候,他一天会为上百人拍照。

边拍边夸“漂亮”,视频中的骆大叔,热情、乐观、充满正能量,不少网友猜测,他一定是一个生活幸福的人。对于幸福,骆强给出了自己的定义,“把工作做好,回家有老伴,就是幸福。“

骆强的妻子17年前患上了严重的风湿病,不能外出打工。这些年,全靠他做搬运工人养活一家人,还供女儿读了大学。等到女儿毕业,成家立业后,他才换了一份轻松一点的工作,当上了保安。现在,骆强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女儿给家里添了小外孙,这一切,都让他觉得自己很幸福。

对于自己在网络走红,他淡然接受,记者到景区时,他正在进行每天例行的安全巡查。检查完展厅里的消防设施,又开始巡街,不时大声提醒游客,不要在展厅里抽烟。有一句话,他对记者说了很多遍——人就是要乐观点,干一份工作就必须干好。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凌云 王欢

原标题:54岁重庆大叔 凭借两个字火遍全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