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赖”将豪车停在法院大楼背后 法官:扣押
12-03 12:1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名下数辆豪车,他却不履行生效判决,东躲西藏,欠债不还。近日,这名“老赖”的豪车竟大摇大摆现身潼南区人民法院大楼背后,对这送上门的“礼物”,执行法官当机立断,将车扣押。

“老赖”坐拥豪车却欠债不还

被执行人蒋某在云南、内蒙古均开办有矿场,因经营需要,从2014年起陆续向阮某借款,共借得本金75万元,产生利息40余万元。

因借款未收回,阮某将蒋某告上了潼南法院。然而,蒋某被判还钱后,却一直没有履行生效判决。

阮某向潼南区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当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蒋某,要求他偿还欠款时,

蒋某只是口头表示会尽快还款,但从未兑现诺言,甚至隐匿行踪躲避执行。

执行法官查询到蒋某名下有奥迪、奔驰、林肯等豪车,遂进行了查封,但因一直未发现车辆踪迹,无法进一步处置,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联系拖车公司直接拖走

今年11月30日傍晚,执行法官下班绕经法院大楼背后,停在路边的一辆奥迪A8L引起其注意。

脑海中搜索一番后,执行法官发现该车主人可能就是蒋某,于是一边让同行干警看住车辆,一边回到办公室核实。经查询,该车果然是蒋某所有!

执行法官马上组织人员,对车辆实施扣押。现场,执行法官发现,车辆车门已锁,便打电话联系蒋某,希望能交出车钥匙,但电话均被拒绝接听。

为此,执行法官联系拖车公司,直接拖移车辆。

正当执行法官进行拖车准备工作时,蒋某就打来电话请求暂缓拖移。随即,一个青年跑过来,自称受父亲蒋某委托,将车钥匙交给了执行法官。

“很可能蒋某就在附近,他怕车辆拖移中受损,才让人送钥匙。”执行法官称,他们希望蒋某能露面,尽快履行生效判决。

随后,这辆豪车被执行干警开回潼南区人民法院,进行司法扣押。

目前,车辆已被移送司法评估,潼南区人民法院将依法对车辆进行变现,实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全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