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城首个献血方舱投用,漫画地标可爱外形萌到你了吗?
12-01 17:38: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日,在重庆大学城罗中立美术馆外的广场上,多了一栋明黄色的长方形建筑,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打卡拍照。这个小小的方形屋子的墙面上,用漫画的形式绘有解放碑、千厮门大桥、洪崖洞等重庆地标建筑,颜色鲜明、画风可爱。它是什么呢?原来,这是重庆市首个落户重庆大学城的献血方舱,也是重庆市正式投用的第五个献血方舱、走进献血方舱。

1.jpg

和外立面的可爱画风不同,方舱里边洁净温馨,一位20岁出头的小伙子正坐在沙发上,挽着袖子等待着一旁的医护人员来抽血。“这个方舱太可爱了,我是专门来做第一个献血者的!”重庆师范大学大三学生程震说,这是自己第五次献血了,目前已经累计献血近2000毫升。以前,程震也曾在重庆多地的献血车献过血,“献血车上没有方舱舒适宽敞,而且这是大学城的方舱,以后我们献血就更方便了。”

2.jpg

就在程震献血时,19岁的外卖骑手雷敏也被方舱鲜亮的外观吸引了过来,“我和同事在等待接单,这个建筑外观看起来可爱温暖,我也想在冬日中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第一次献血的她感到有些紧张,但在工作人员的安慰下逐渐放松,完成了自己的首次献血。

3.jpg

和重庆市血液中心此前在观音桥步行街、杨家坪九龙广场、南坪百盛麦当劳门前广场、永川城区重庆市血液中心投用的献血方舱不同,为了能更好地和大学城的整体风格以及罗中立美术馆的风格融合,重庆市血液中心专门请人来设计了这个献血方舱的外形,选择了明黄的颜色,以及漫画的涂鸦风格。

“画上重庆的地标,也体现了我们的城市特色。”重庆市血液中心主任何涛介绍,这个献血方舱的投用也得到了来自虎溪街道及其所辖熙美社区的大力支持。

虎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曾治明表示,如今辖区拥有人口二十余万人,曾多次组织企事业单位、居民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使方舱能够顺利在大学城投用,街道与城建等部门共同协调选址,并开展了多次现场会议,最终选在了罗中立美术馆一旁。

据悉,为满足主城区的临床用血,分布在市区的各个献血方舱和移动献血点每天需要约600人无偿献血,全市大约需要1200余人。今后,重庆市血液中心计划将献血方舱扩充到12个,满足市民的献血需求,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事业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