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璧津高速九峰山二号左右隧道今日全线贯通
12-01 17:27:04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2月1日上午8点30分,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合璧津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九峰山二号左、右两个隧道都全线贯通,比原定工期提前了3个月完成,为整个项目如期建成通车创造了条件。

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破声响起,九峰山二号左边隧道最后2米岩石瞬间被炸开,两端施工队伍顺利会师。

“整个九峰山二号隧道属于合璧津高速公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全长2230米,通过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提前3个月顺利贯通,为合璧津高速公路如期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我们将全力以赴,进行后续的仰拱和二次撑砌的施工。”合璧津高速公路土建二标段项目部副经理  李时磊说。

据了解,九峰山二号隧道横跨铜梁、璧山两区交界线,是合璧津高速沿途里程最长、施工最复杂的隧道工程,全长2230米,设计为左右分离式,双向6车道隧道,设计时速为100公里。

九峰山二号隧道于2019年4月动工建设,施工方积极克服疫情耽误工期和今年雨水偏多的施工困难,经过20个月的昼夜抢时施工,终于提前完成左右两个隧道全线贯通任务。

据了解,九峰山二号隧道作为全国交通部的品质工程,隧道断面大,达到160个平方米,存在极大的安全风险,由于隧道横穿煤矿,需经过瓦斯采空区、溶腔、溶洞、突水涌水等复杂地质条件,如期按照品质工程的要求,顺利完成了隧道的贯通。

合璧津高速公路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三环十二射七联线”中的“第六联线”,全长94.857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修建,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总投资达123.89亿元,预计2022年通车。项目建成后,全线可减少绕行距离65公里,并串联起成渝高速、成渝扩能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在重庆二环和三环高速之间形成新的连接,有利于带动沿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周振宇 张浩

原标题:合璧津高速:九峰山二号左右隧道12月1日全线贯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