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认酒后头脑清醒他让代驾提前离开,等待他的是……
12-01 17:2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酒后一名男子喊来代驾开着自己的车送朋友回家后,中途却认为自己头脑清醒,提前让代驾离开,自行驾车。结果没走多远,就被交巡警查获。更悲催的是,这已经是他第二次酒驾。等待他的是,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近日,两江新区交巡警在民安大道开展“重点违法”夜查整治行动,凌晨2时30分左右,交巡警警在对一辆小型轿车例行检查时,驾驶员摇下车窗后,一股酒气扑面而来。交巡警立即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检测,检测仪显示,驾驶员蒋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据调查,头天晚上22时许,蒋某和朋友前往渝北区聚餐。结束后,喝了不少酒的蒋某叫了代驾先送朋友回了人和。后来,他因有事要前往鲁能星城,想着已经是凌晨了,路上应该没有交巡警检查,又自认为头脑清醒,便让代驾提前离开,自己驾车上路了。

没想到,刚行驶到海桐路附近时,就被交巡警当场查获。经过交巡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蒋某曾于2019年12月因酒驾被查处过,随即将其带到医院进行血液检测,经鉴定结果为108.9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交巡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对蒋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