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偷换群主头像私下发起“投资”活动,这个小伙因诈骗被判刑
12-01 17:0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0后”王某在一个投资微信群中,以偷换头像的方式来冒充群主,骗取了群内成员上万元。12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大渡口区法院获悉,王某因犯诈骗罪已被该院判刑半年,缓刑一年。所以,加微信群,特别是项目类的微信群,一定要提高警惕!

据了解,王某用50元在网上买了两个群的二维码,然后扫码入群。进群后,他一直在“华尔街股权群”中“潜水”,通过观察,决定尝试对群内成员梁大姐行骗。

今年5月,王某更换微信头像、昵称、所在地区等,冒充群主“万长宝”,添加梁大姐为微信好友。并在私聊中谎称有活动给该群的会员们发补贴,有投资渠道可双倍盈利“出三千赚六千,多投多赚”,两小时内到账。还给梁大姐发送报名表格,称每人只能报名参加活动一次,让她尽快报名。

得知梁大姐想投1万,但当时手里只有800元时,王某还“好心”地表示自己先出钱帮她垫着,占据“有限的名额”,让她第二天一早取钱还给他。

在王某“众人争抢稀缺投资机会,且稳赚不赔”的话术下,梁大姐信以为真,先后向他控制的微信账户转账共计12100元。

“以前都是群主把投资的活动发在大群里,这次来加好友,我也没有警惕心。” 在微信被小王拉黑后,梁大姐才意识到不对,遂报警。

今年7月,王某在湖南娄底的家中被民警抓获归案。后来,其家属代为进行了全额赔偿。

大渡口法院在审理后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李斌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