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客车高速段发生故障还强行行驶,最终……
12-01 17:14:02 来源:涪陵眼微信公众号

涪陵眼微信公众号消息,

好危险!大客车在涪陵高速段发生故障还强行行驶

11月23日15时50分,重庆市高速公路执法人员通过高速公路监控视频巡查时发现,在G5021石渝高速公路进城方向涪陵区新妙互通段有一辆大客车发生故障,停驶于行车道内。

执法人员立即通知附近巡逻执法车赶往处置。

在这个过程中,从监控视频看到驾驶员一直在车内走动,却不下车做任何警示措施,或是将乘客转移到安全地带,全然不顾旁边车辆呼啸而过,形势十分危急。几分钟后,一辆刚刚结束道路施工的小货车发现了该情况,立即停车并用车上的锥形筒围在大客车四周进行警示,并敲门要求客车驾驶员打开车门,指挥乘客依次下车转移到路外安全地带。随后,执法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对现场进行管制,并将大客车拖移出高速公路,然后通知客运公司另行派出客车将故障车上的乘客们安全转移送到目的地。

经了解,驾驶员罗某驾驶大客车从涪陵前往重庆西站,车上共有10名乘客。在发现车辆出现问题以后,罗某并没有及时下道处理或是在应急车道停车等待救援,而是想强行继续驾车前行,不料没过多久车辆完全抛锚无法移动。故障发生以后,罗某仍然想着怎么快速发动车子继续前行,完全不顾车上10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执法人员对罗某驾驶车辆发生故障后不在来车方向摆放警示标志的行为,以及不及时转移乘客的行为进行一并处罚。并将该情况抄告给当地运输管理部门,要求对涉事驾驶员和客运企业进行专项安全教育和整治。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车辆发生故障,一定要立即将车停至应急车道,并开启警示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将车内人员转移至护栏外等待救援,切莫抱有侥幸心理继续前行。

文图 徐华东 陈舒

原标题:大客车在涪陵高速路段发生故障还强行行驶,最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