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怪谁?“熊孩子”手指卡进座椅铁环 被救时还一把鼻涕一把泪!
11-19 17:11:18 来源:华龙网

消防员正在救援。梁平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贪玩是小孩子的天性。就算家长贴身照看,保不齐一不注意,“熊孩子”就给你惹出祸来了。近日,重庆市梁平区一小孩就因为贪玩,右手食指卡进了废旧家具的铁环内。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当地消防前往救援的过程中,“熊孩子”先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坚持没喊疼。可到了食指即将脱困的时候,“熊孩子”却哇哇大哭了起来。

11月18日12时17分,重庆市梁平区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梁平区梁山街道梁山路石马山转盘位置,一名小男孩的手指被卡,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迅速前往现场处置。

“他离开我的视线不到一分钟,我就听到了哭声。随后,我赶紧跑到他身边,看到他的右手食指已经卡在了一个废弃椅子架的铁环里。”小男孩母亲介绍,虽然自己与周围的人尝试了各种办法,但小男孩的手指怎么也取不出来。

铁环被剪开一道口子。梁平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消防员观察发现,由于被卡时间较长,影响血液循环,小男孩的右手食指已经明显肿胀。而且,铁环较厚,紧紧贴合皮肤。情况比较紧急。

面对这种情况,消防员立即进行救援。为了避免被卡住手指在救助过程中受到第二次伤害,消防员首先将男童的手与椅子架进行固定,随后利用尖嘴钳对铁环进行破拆。

值得一提的是,救援过程中,小男孩虽然一把鼻涕一把泪,但一直比较坚强,没有喊疼也没有哭。然而,就在铁环被消防员剪开一道口子的时候,小男孩“人设”坍塌,竟哇哇大哭起来,旁人怎么劝都没用。

最终,经过5分钟左右的救援,小男孩的右手食指成功脱困。经检查,除了皮肤有些红肿以外,骨头没有受伤,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小朋友贪玩,对周围各式各样的窟窿眼充满好奇,家长稍不留神,他们可能就会被卡住。如果孩子手指被卡,家长首先要保持镇定,不要生拉硬拽,可用肥皂水润滑后,尝试自行取出。若实在不能自行脱困,请拨打119电话求助。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怪谁?“熊孩子”手指卡进座椅铁环 被救时还一把鼻涕一把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