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 重庆近万户生活服务类市场主体免征增值税8.8亿元
11-16 18:03:2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疫情以来,与市民密切相关的交通、餐饮、住宿等生活服务业企业受到较大冲击。为此,国家出台了有关疫情防控的税收政策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起,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今(16)日,华龙网记者从重庆市税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这类收入免征增值税达8.8亿元,惠及市场主体近万户。

“我们在这里经营十年了,第一次遇到今年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好在国家政策给力,疫情期间免征生活服务业的增值税,前三季度我们就节省了约4万元的税款,不仅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更重要的是把我们的心稳到起了。”福兴老火锅回龙湾店老板王诚恒介绍,如今火锅店的生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平均每天接待近100桌客人。

回龙湾是重庆市南岸区的一条美食街,各种美食应有尽有。突发的疫情,让这里的热闹场面按下了暂停键。如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回龙湾又逐渐恢复了让人心安的烟火气息。

张记兴隆乡村菜回龙湾店负责人蔡龙海介绍,最近的店里生意比去年同期还要好,人手不够,为了保障上菜速度,有些菜品只能暂时下架。对于食客的“抱怨”,蔡龙海既高兴又无奈。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该店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了近50%,但到了第三季度,该店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3%。

“今年我们已经享受税费优惠6万余元,我们把这些钱将用于购置新的餐具消毒设备和环境升级,给客人带来更好更安全的用餐体验,这是我们生意快速恢复的重要原因之一。”蔡龙海说。

回龙湾餐饮业的复苏是重庆餐饮业的一个缩影。为促进经济复苏,重庆税务精准开展宣传辅导,帮扶各个行业更快的复工复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随着近郊游的流行,民宿在旅游住宿市场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有“桃夭”这样一家小而精致的特色民宿。“桃夭”作为度假型民宿,中秋国庆双节开始明显感受到了消费市场的回暖。10月,“桃夭”民宿预定量达259间,入住率常常为100%。

享受到免税。在电子税务局上申报增值税税款时,点击‘确认申报’后,直接享受了增值税优惠政策”。该民宿财务人员傅万红表示,现在申报都是走网路,享受政策“利好”方便省心。

华龙网记者 李华侨

原标题:今年前三季度 重庆近万户生活服务类市场主体免征增值税8.8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