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以“重庆大轰炸”为背景 原创绘本《洞》摘全国出版界大奖
11-16 13:54: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中国版协城市出版社工作委员会六届五次会议暨全国城市出版社第33届社长论坛在重庆举办,由重庆绘本作家刘何跃著绘、重庆出版集团出版发行的《洞:浩宇、庄云与生命树》(以下简称《洞》)获得了2020年度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二等奖。

《洞》系国内首部以“重庆大轰炸”作为背景创作的绘本作品,曾荣获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中国西安第八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新光奖”入围奖,并成功入选“第二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参会作品,中国出版协会“文学好书榜”权威推荐。

现为四川美术学院特聘教师的刘何跃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从3岁起他便拿起画笔学习。2010年他从动画专业毕业后开始扎根家乡,以地方风物为题材进行绘本创作,先后出版有《红舞鞋》《母亲的故事》《金竹寺》《呼归石》等绘本作品。

“‘重庆大轰炸’是重庆最为惨痛的记忆,面对日机空中大屠杀造成的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重庆人民表现出高昂的斗志和罕见的乐观,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刘何跃说,创作《洞》的意图,是希望将重庆人不屈不挠的精神通过绘本传播开来,让读者深知和平的可贵。他希望这本绘本能成为国人深入了解家乡的一个切口,“重庆绝不是一座徒有其表到处是‘网红’打卡点的城市,她有自己独特的内涵、历史和责任。”

目前,刘何跃准备将家乡民间故事与全国各地的历史文化进行整合,打造系列绘本,用画笔继续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故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