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邓文中获中国钢结构协会最高成就奖
11-12 13:38: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2日上午,在“2020年中国钢结构大会“上,林同棪国际(中国)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因实现了中国钢结构桥梁“大跨、轻型、美观”的技术飞跃,获得了“中国钢结构协会最高成就奖”。

中国钢结构协会奖励金自2017年设立并实施以来,对钢结构应用研究、创新发展、人才培育、行业进步等方面发 挥着重要推动作用。

自2002年后邓文中先生亲自在国内设计大桥,包括重庆“菜园坝长江大桥”(2003),当时是世界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拱桥;重庆“石板坡长江大桥复线桥”(2004),世界最大跨度梁桥;重庆嘉悦大桥(2007);沈阳三好桥,天津大沽桥,福建三明市台江大桥,及重庆两江大桥(2009):重庆东水门长江大桥和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两桥等。2007年邓文中先生被重庆市人民政府授予“重庆市荣誉市民”。

邓文中院士主持或参与了多座代表性的钢结构桥梁的设计和科研工作,创新了一系列结构,做出了许多具有开拓性和突破性的贡献,实现了中国钢结构桥梁“大跨、轻型、美观” 的技术飞跃。他在1999年被世界建筑工程界权威杂志《工程新闻报道》周刊评为“过去125年对建造工程最有贡献的125位顶尖人物之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