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瞒不住了!万州一企业破产,老板和员工竟然干出这事儿……
10-21 17:46:17 来源:三峡讯

公司破产,老板却与员工恶意串通,

故意扩大债务金额,达成调解协议,

最后到法院申请支付令……

近日,

万州区人民法院处罚一起

因公司破产引发的虚假诉讼案件,

再“精彩”的一唱一和,

也难逃法官“火眼金睛”,

涉案6人最终受到法律制裁。

经查明,游某系重庆某建设工程公司老板。近年来,公司因经营不善面临破产,游某利用破产公司员工劳动报酬优先清偿的法律规定,与员工陶某某、张某甲、罗某、潘某四人恶意串通,故意扩大债务金额(实际拖欠工资金额较小)。

随后,四人持张某乙(公司法人代表)盖章的调解协议(由重庆某建设工程公司分别偿还陶某某13.5万元、张某甲38万元、罗某32万元、潘某14.5万元)到万州区法院申请支付令。

区法院审查认为,游某、张某乙与陶某某、张某甲、罗某、潘某四人恶意串通,伪造职工工资欠条,故意扩大所欠债务,并进行虚假诉讼,其行为严重妨碍了诉讼程序,扰乱了司法秩序。

最终,区法院不仅驳回了陶某某、张某甲、罗某、潘某四人的支付令申请,并依据游某、张某乙、陶某某、张某甲、罗某、潘某6人的违法事实、违法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向重庆某建设工程公司及6人发出罚款决定书,分别作出对重庆某建设工程公司罚款10万元,对游某罚款5万元,对张某乙罚款2万元,对陶某某罚款1万元,对张某甲罚款5千元,对罗某罚款1万元,对潘某罚款1万元的决定。

相关新闻>>

法官说法:虚假诉讼行为应受法律严惩

近年来,各地虚假诉讼案件频发,不仅扰乱正常的司法秩序,损害司法权威,浪费司法资源,还对当事人或案外人的合法权益造成了侵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二条规定:当事人之间恶意串通,企图通过诉讼、调解等方式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人民法院应当驳回其请求,并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法官提醒,调解虽是当事人用于协商解决纠纷、结束诉讼、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但双方恶意串通,滥用法律赋予的对自身实体权利和诉讼权利处分权的行为,违背了“诉之利益”这一民事诉讼的基础。

任何将诉权作为不法行为工具的虚假诉讼行为,严重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对司法公信力造成损害,均应受到法律的严惩。

原标题:万州一企业破产!老板和员工竟然干这事!瞒不住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