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黔江年内实现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10-21 16:22:16 来源:微黔江微信公众号

微黔江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记者从黔江区医疗保障局获悉,2020年11月底,区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实现异地就医住院、门诊费用直接结算。2020年12月20日前,一级及其以下公立医疗机构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接入率达100%、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接入率达50%以上;和平药房、荥康堂药房、万和药房、凯泽康至大药房等定点零售药店全部纳入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全区其它定点零售药店、诊所,尽快完成HIS系统接口改造,按照成熟一家、接入一家的原则,争取在2021年全区定点药店、诊所全部纳入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范围。

“对纳入此次联网结算的医药机构,要迅速完善黔江区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药机构联网工作进度台账相关信息;同时,还要快速推进HIS系统改造。各医药机构及时对接本单位HIS和接口软件商,做好HIS与医保系统的对接工作,严格按照异地就医门诊及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医院端(含药店)HIS改造标准和规范做好相关改造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和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各医药机构HIS系统改造完毕后,自行准备测试所用的外省社会保障卡一张,并将参保人员纳入异地就医人员备案范围,向我局提出书面测试申请,该局将按技术要求开通测试环境;取得测试资格后,各协议医院和零售药店分别按照跨省异地直接结算联网住院、门诊(或药店)HIS系统功能测试表进行逐项测试,测试完毕后,书面申请现场验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并验收。”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称。

据了解,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联网工作,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川渝两地及其重庆与各省之间公共服务一体化的重要工作任务,是关系参保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各医药机构要充分认识推进实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要求、目的和意义,广泛深入开展宣传,组织好异地就医政策业务学习培训,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研判解决,及时梳理工作成效并总结推广,切实营造推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联网工作氛围、确保把这项惠民利民工程做好做实。”这位负责人表示,此举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而重点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外来就业创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以及随迁异地安置老人的医疗问题,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便捷就医需求,高质量提供便民惠民医疗保障服务,促进川渝两地及重庆与各省之间的人力资源流动,提升公共服务一体化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原标题:黔江年内实现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