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黑车”被查,乘客帮着“打掩护”被当场揭穿
10-21 17:18: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1021171848.jpg

10月15日上午9点40分,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像往常一样在机场开展非法营运整治,一辆川A牌照的别克牌小轿车正在机场下客,执法人员上前进行检查。

“这两个都是朋友,我送他们来坐飞机。”驾驶员彭某见执法人来检查车辆,忙着解释。

“对头,我们是朋友,他(驾驶员)送我们来机场坐飞机。”车上一男一女两名乘客随声附和。

当执法队员询问乘客和驾驶员相互姓名时,三个人支支吾吾,互相叫不出名字。

这时,女乘客的手机,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原来,女乘客刚用手机微信支付了驾驶员150元车费,还没来得及退出支付界面。

女乘客发现被执法人员看到后,才承认是付费乘车的事实。据女乘客说,她并不认识驾驶员,是经亲戚介绍乘坐的这辆小轿车从遂宁到重庆江北机场。

男乘客见状,也承认经朋友介绍乘坐的这辆车,支付了150元给驾驶员。对于为何帮驾驶员打掩护?两名乘客表示,怕耽误太久时间坐不上飞机。

在非法营运查处过程中,一些乘客担心出行受影响,有时会出现乘客不愿配合执法人员进行调查,甚至是反过来帮“黑车”驾驶员“打掩护”的情况。

交通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黑车”危害性非常大,不要听信“羊儿客”和“黑车”驾驶员所谓“省时间”、“便宜”等谎言,到我市各大客运站场乘坐合法、正规客车出行,以免因误乘“黑车”影响您的出行安全,甚至人身、财产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邓丽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