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盟准备与英国重启“脱欧”贸易谈判,英国:欢迎
10-21 22:39: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于本月16日再度陷入僵局。当地时间21日,欧盟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表示,欧洲已准备好打破英国“脱欧”谈判的僵局。英国表示欢迎欧盟的决定,并希望可以挽救双边谈判。

据法新社21日报道,巴尼耶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议会上说,如果欧盟和英国都准备好本着建设性和妥协精神开展工作,就可以达成“脱欧”协议,并称“欧盟的大门永远(对双边谈判)保持开放状态”。

报道称,巴尼耶还承认,双方均做出让步是英国的一项主要要求,但欧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做到。对此,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发言人表示,欧盟的谈判代表意识到了“脱欧”谈判陷入僵局的症结所在。据悉,欧盟领导人此前在欧盟峰会上表示,英国应在“脱欧”谈判中让步,而非欧盟。英国以此为由,中止了双边的谈判。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迈克尔·戈夫19日向议会议员表示,英国与欧盟谈判的大门仍然“半开着”,但他表示欧盟必须从根本上改变立场。据报道,上周对英国企业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企业没有对“脱欧”过渡期结束之后新的边境管制做好充分准备。

据此前报道,在本月15日-16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英国和欧盟就“脱欧”谈判中的贸易协定问题陷入僵局,且双方都要求对方作出妥协。据《商业内幕》消息,约翰逊16日表示,英国应做好“无协议脱欧”的准备,除非欧洲谈判代表做出“根本性的态度改变”。约翰逊表示,在评估了本周欧洲理事会峰会的状态之后,他觉得与欧盟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小。

原标题:欧盟准备与英国重启“脱欧”贸易谈判,英国:欢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