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后特朗普时代”即将来临?与总统划清界限的共和党人开始谋求新出路
10-21 21:56:47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四年来,共和党参议员们对总统特朗普引出的一连串争议和丑闻避之唯恐不及。他们尽可能地不理会他“推特治国”下爆发的一次次口舌之争和无尽的不满,避免与之抗衡。

与此同时,他们承担着“后盾”的角色,在弹劾审判期间为总统“护航”,在各种决策中对其表示支持。

不过,在距离大选日(11月3日)还有不到两周的日子里,共和党参议员们开始担忧,他们意识到,特朗普在华盛顿的统治可能很快就要结束了。

CNN报道称,无论公开还是私下,共和党人开始与总统“保持距离”。关于“后特朗普时代”共和党的发展与“个人筹划”也已经掀起了开篇。

(图源:波士顿环球报)

共和党的绝望,开始为“后特朗普时代”做准备

CNN报道称,共和党人“小心翼翼”地不去预测特朗普到底是否会在11月3日失利——尽管他们说他们相信总统将再次获胜。

但其实他们很清楚这条通往胜利的道路是多么狭窄,眼下的民调对他们来说又是多么黯淡。

据CNN周二公布的民调平均数显示,特朗普曾在四年前拿下的10个州中,目前有9个州的支持率都落后于拜登。

新闻网站 Axios 报道称,事实上,特朗普的竞选经理斯蒂芬在私下谈话中一直“暗自悲观”,给竞选工作人员留下了“特朗普将失去白宫”的印象。另一位前共和党议员也同样预计特朗普赢得第二个任期的可能性只有5%到10%。

“对一些人来说,这是关于生存的问题。而对其他人来说,这是关于为“后特朗普时代”做出定位的问题。”

据《纽约时报》报道,不少曾经活跃的纽约共和党人表示,正是对总统的不满促使了他们离开共和党或退出了当地的活动,甚至有些人现在已经公开为拜登站台。

其中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的党派变化更能体现这种心态的改变。

(图说: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

2001年,此前为民主党的布隆伯格以共和党人身份竞选纽约市市长;2007年,布隆伯格转为无党派人士,并于2018年10月再次登记成为民主党人。

2019年11月,布隆伯格正式启动民主党2020年美国总统候选人的竞选活动。2020年3月,他在只赢得61张党代表票后结束了竞选。

布隆伯格表示,作为民主党人而不是独立人士竞选,是他能看到的击败特朗普的唯一途径。“2020年,独立人士极有可能会分流反对特朗普的选票,最终让总统连任。这是我在2016年拒绝承担的风险,我们现在也承担不起。”

模子已铸好,逃离或许已晚

《纽约时报》指出,随着共和党高层公开警告11月3日后或许将会出现“血洗”共和党的情况,许多人认为,濒临绝境的共和党人正在尽其所能与特朗普脱离关系。

上周四(10月15日),曾与特朗普在新冠疫情政策上发生冲突的马萨诸塞州共和党州长宣布,他下个月“不能”投票给总统。

紧接着,另一位共和党人、马里兰州长也在第二天表示,他将把选票投给一位手写填上的候选人:已故的“美国人心目中最伟大的总统之一”罗纳德•里根。

而最惊人的转变或许来自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的高级副手科宁。近四年来,他一直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

据报道,在首场总统辩论结束后,被问及特朗普在辩论中拒绝否定“白人至上主义”的相关问题时,科宁突然结束了与记者的对话——他一直试图避免批评特朗普。

但就在上周,科宁告诉《沃斯堡星报》,他曾私下与特朗普政府在包括在预算赤字、贸易协议问题上发生冲突。

与此同时,他将自己与特朗普的关系比作“也许就像很多结婚的女人一样,认为自己会改变配偶,而这通常不会有很好的结果”。

(图说:科宁)

除了科宁,其他许多位共和党参议员对自己目前的心态也十分清楚。

四年前,这些人与特朗普“一拍即合”,与总统拥有了同样的“敌人”——那些有色人种、移民,以及那些为反对白人至上主义而斗争的人。

而现在,他们只想退缩,因为他们感受到总统的“暴力煽动”以及对新冠大流行的处置态度正在摧毁他们的政党。

《波士顿环球报》写道,每当特朗普允许移民儿童被关在笼子里、推崇白人至上主义、破坏任何控制疫情的努力时,共和党人都在保持沉默。“他(特朗普)那张愤怒的脸变成了他们自己的脸,当他们照照镜子时,看到的是他们53比47名参议院多数席位正在溜走”。

一位预测拜登获胜的前共和党议员表示,对于现在“唾弃”总统的共和党人来说,可能是一个“太晚”的情况。“在过去的四年里,其实许多共和党成员都需要与特朗普保持距离。现在到未来两三周内才保持距离可能不会有太大影响。有点晚了。”

“蛋糕已经烤好了,模子已经铸好了,故事也已经写好了。”他这样说道。

原标题:“后特朗普时代”即将来临?与总统划清界限的共和党人开始谋求新出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