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最好工业地段房产上拍卖台,7万平方米4.4亿起拍!
10-21 20:41: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png

△科技孵化楼

被誉为重庆最好的工业地段房产上拍卖台。

11月9日至11月10日,重庆东田实业有限公司(东田实业)管理人将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对位于重庆市江北区港城东城100号5幢的科技孵化楼、4幢319套住宅及相关楼层进行公开拍卖,建面合计77366.94平方米, 起拍价合计4.412322亿元,监督为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这些房产系重庆港城工业园区的“东田中小企业科技孵化园”项目,因开发商东田实业资金链断裂,破产清算而被司法处置。

两栋建筑建面达到7万多平方米

此次拍卖的东田实业旗下重庆市江北区港城东城100号5幢的科技孵化楼,高24层,建面共42192.91平方米,钢混结构,建成于2014年,现为空置。评估价24793.86万元,起拍价24793.86万元。

6.png

△倒班楼

而倒班楼即4幢319套住宅及负1层、4幢附24号、附25号,大楼总楼层为26层,也建成于2014年,负一层为车库,第1、2层为商业使用,3-26层作为集体宿舍使用(319套住宅),大部分空置,少部分出租和已售, 此次拍卖的建面合计35174.03平方米,评估价19329.36万元,起拍价19329.36万元。科技孵化楼/倒班楼两者合计建面77366.94平方米, 评估价和起拍价合计4.412322亿元。

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因房产土地系工业出让用地,因不符合条件参加竞买的,由竞买人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东田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0月28日,注册地在重庆市江北区港城南路22号,法定代表人蒋永,注册资本2000万元。蒋永为控股股东,占51%;刘秀霞占49%。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货物及技术进出口,销售汽车等。东田实业现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 2016年7月7日,法院根据“十建系”之一的东田实业申请,裁定受理东田实业破产重整,然而“十建系”4家企业(包括重庆第十建设有限公司、东田实业、重庆巴月庄实业有限公司、重庆科沃商贸有限公司)合并破产重整失败,2018年11月,法院最终裁定东田实业破产清算。

被誉为重庆最好的工业地段

公开报道显示,东田实业系重庆老牌房企,源自重庆第十建设有限公司,东田实业2005年开始打造重庆首个完整模式的中小企业科技孵化基地“东田中小企业科技孵化园”,位于重庆港城工业园核心位置,被称为港城园区中规模最大、配套最完善、档次最高的综合性园中园。园区紧邻重庆CBD(中央商务区),交通物流条件得天独厚,被业内誉为重庆最好的工业地段。

按照规划,孵化园占地150亩,将拥有全方位配套设施,规划建设四栋厂房和两栋库房,一栋产业孵化研发大楼,一栋高层公寓和三栋宿舍楼。其中3万余方产业孵化研发大楼(科技孵化楼),大楼地上共22层,包括裙楼3层(提供商务、展示、销售、供应及餐厅),塔楼19层主要作为写字楼用与研发办公。就近办公,保证信息反馈更加及时,管理指挥更加灵活,而高层公寓拟可容纳3168人。

业内人士介绍,东田实业扩张过快,控股子公司重庆巴月庄实业有限公司(巴月庄实业)在重庆大足区上马“重庆巴月庄.万商会馆”项目也失败,加上自身的重庆江北区“东田中小企业科技孵化园“招商效果不佳等原因,最终导致资金链断裂,陷入重重诉讼,如今破产清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 今年9月28~29日,巴月庄实业在重庆双桥区通桥镇龙水湖片区土地及地上建筑物构筑物“重庆巴月庄·万商会馆”进行第一次拍卖,占地约580 亩,起拍价9.61271亿元,因无人缴纳保证金入场流标,该项目系中国首个以商帮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旅游地产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