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汽车安全·赛事 | 智能汽车控制破解、车载娱乐交互攻防演练……汽车安全双赛事精彩纷呈
10-21 21:55: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jpg

随着车联网飞速发展,汽车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比如,很多人会担心,手机接入车联网后,个人隐私是否会泄漏?汽车智能锁如果被破解了怎么办?10月21日,作为第三届汽车安全与召回技术论坛的重要环节,车辆网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和车辆事故深度调查技能大赛在两江新区迎来第二天的重磅赛程。来自司法鉴定中心、科研院所、高校、主机厂以及安全公司等领域的30支战队激烈对决。

参赛队伍分别以攻防实操、事故实车勘察为主,充分验证专业技术能力,展示专业素养和职业水平。

12.jpg

“相较于往届比赛,本届比赛进一步提升。”中国汽研北京分院车联网安全技术部特聘专家郑光伟介绍,本届车联网信息安全技能大赛,不设置比赛手段限制,不限制攻击所用设备和工具,同时,比赛范围也更全面,包含TSP云平台、车机、移动终端APP、车内网络、近场通信,基本覆盖车联网安全范畴。本次赛事采用真实车辆,实际车辆所用车机终端和系统,以及实车测试环境,更具实战意义。

针对目前对于车联网信息安全,消费者普遍担忧的个人隐私安全和财产和生命安全问题,本届车联网信息安全技能大赛以车联网云平台精英夺旗赛、人车交互漏洞挖掘赛展开激烈对弈,设置了智能汽车控制破解、车载娱乐交互攻防演练和智能汽车门锁无线破解等环节的比赛。

13.jpg

赛事采用梯度积分方法进行综合评价,同时结合了《ISO/SAE 21434 Road vehicles — Cybersecurity engineering》《CNNVD 漏洞分级规范》《大赛漏洞分级标准》等权威标准,以总积分决出最终成绩。

同时举行的车辆事故深度调查技能大赛的参赛团队则将根据本团队的事故调查展开现场答辩。据悉,本届车辆事故深度调查技能大赛,选用了两起真实道路交通事故。一个事故碰撞过程复杂,但引发事故的原因很简单;一个事故碰撞过程简单,但引发事故的原因很复杂。

比赛首日,14支参赛团队需要通过抽签决定比赛事故,并完成事故车辆信息采集以及事故再现仿真模拟与分析。

据了解,该赛事设置多项考核内容,包括事故车辆现场勘察、事故发生过程再现仿真分析、事故车辆安全性分析以及答辩环节,涵盖了事故采集与分析的主要技术难点。大赛将从上述4个环节分别进行评分,按照3:3:3:1的权重计算总得分,依次评定奖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