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胆大!男子趁户主饭后散步 徒手破坏防护栏入室盗窃财物10余万
10-13 10:35: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就是晚饭后出门散了个步,回家就发现被盗,项链、手表、香烟大约损失了10万元……”近日,沙坪坝区天星桥一住户报警,称家中被人入室盗窃。接到报警后,沙区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成立侦破小组,不到30小时,将已经逃往四川自贡市的嫌疑人抓获归案。

10月7日晚上8点多钟,沙坪坝区天星桥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电话,辖区居民王女士称,自己家中价值10万余元的贵重物品被盗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在现场,焦急的受害人王女士向民警哭诉道:“我就是晚饭后去小区散了个步,回来后就发现房间被翻得乱七八糟,一片狼藉,我赶紧跑进屋查看,发现家中三条铂金项链、一块欧米伽手表、一块伯爵表、两包中华香烟都不见了……”

王女士告诉民警,损失的物品价值有10万余元,并且被盗的首饰和手表具有特殊的意义,拜托民警务必帮助找回。

在那么短的时间就敢入室盗窃,嫌疑人胆子确实不小。民警立即开始着手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根据现场勘验,犯罪嫌疑人系采取徒手破坏失主家窗户防护栏攀爬入室的。

随后,民警通过调取失主家的视频监控,快速的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以及体貌特征。民警一路的沿途调取监控,视频追踪显示嫌疑人高某盗窃脏物后,便来到沙坪坝陈家湾附近卖掉了一根铂金项链,获得赃款1840元,随后乘坐网约车逃窜至永川。

民警了解到高某可能躲藏在永川某网吧,于是前往该网吧,结果发现嫌疑人已经逃走。无奈民警只能继续查看视频监控,这时民警发现了疑点,原来该高某很是狡猾,在永川已经买了一身新衣服换装,通过乔装打扮,有乘坐出租车窜至荣昌,在荣昌后,高某再次呼叫了网约车。

通过对网约车的了解,当晚嫌疑人高某乘坐的网约车曾发生过擦挂,其显示高某已逃窜至四川境内。

民警立马联系四川警方寻求帮助,10月9日凌晨两点,犯罪嫌人高某在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某网吧内被抓获。民警从其身上查获铂金项链两条,手表两支,中华香烟半包等贵重物品,为受害者挽回了损失。

目前,涉案人员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高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