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紧急!重庆万州一小车开进河里,母女二人在车上……
10-13 09:32:48 来源:微万州微信公众号

微万州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10日下午5点多,一辆载有母女二人的小车不小心开进了离甘宁场镇不远的甘宁河中,情况十分危急!看到车辆开进河里,正在附近办事的村民陈太强没有丝毫犹豫,边往河边冲边大声呼叫让车内人员打开车窗。

陈太强奋不顾身加速奔跑,边跑边脱下衣物,然后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向轿车游去。他先把被困小女孩救出,并安抚车内的妇女不要惊慌。

附近村民段世武也闻声赶来帮忙。见此情况,他立马找来竹篙施救,并快速脱掉衣服跳入河中,迅速将车内妇女救回岸边。

经过几分钟的救援,母女两人都上了岸。

据了解,陈太强是楠桥村1组的村民,今年51岁,还患有中耳炎。他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想救人。做了一件善事,我心里很开心。在那种情况下,无论是谁,都会毫不犹豫冲上去的。”

段世武是仙云村的建卡贫困户,今年46岁,在陕西省务工,这段时间刚回老家。他说:“情况紧急,任何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伸出援手,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曾经自己的父亲摔倒后也是被人救过,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相信以后我遇到危险,也一定会有人来救我。”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好人就在身边,善举谁都可为”。12日上午,甘宁镇党委政府对他们进行了慰问,表彰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好人,行好事。

视频由网友提供

原标题:紧急!万州一小车开进河里,母女二人在车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