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邮校史展览馆改造后重新开馆
10-13 10:07: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10月13日上午8点过,往常安静的重庆邮电大学逸夫科技楼大厅变得热闹非凡。“今天校史展览馆重新开馆,我们去看一下。”软件工程学院大二学生郭健宗跟着同学一起来到开馆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林、校长高新波以及学校的老领导、离退休代表、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校史展览馆开馆仪式。

重庆邮电大学肇始于1950年东川邮政管理局邮政人员培训班,几易校名,几经波折,筚路蓝缕而奋勇争先,历经磨难而奋进不止。以叶云章、沈毅力、郭长波等为代表的一批老红军先后成为学校的奠基人和开拓者,铸就了学校以红色基因为核心的独特气质和文化内核。70年来,学校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以发展邮电通信事业、振兴民族信息产业为使命,赢得了“中国数字通信的发祥地”和“中国信息通信人才的摇篮”美誉。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开馆仪式上,校长高新波教授、老校长聂能教授为校庆纪念图册《初心系国脉 奋进i时代——重庆邮电大学图志(1950-2020)》做发布。

据悉,重庆邮电大学校史展览馆升级改造工程历时半年多,展览馆共由7个展厅组成,建筑面积约1000平米,采用120余块展板,20余个展柜、展箱,6个电子展示屏,2个雕塑,近3000副照片和系列与学校发展、邮电通信事业发展相关实物组成。

“本次展馆升级改造更加突出学校的红色基因和郭长波等老一辈重邮人在学校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符明秋副校长表示,展馆更加突出党建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引领和校史馆爱党爱国爱校的平台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