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约吗?重庆到西宁直达动车开通,沿途串联起无数美景
10-12 15:33:52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微信公众号

11日,通体绿色的D755次动车从重庆北站出发,9小时27分后抵达西宁,这也是重庆首次开行“绿巨人”动车组列车到青海省。

△图源 | 图虫网

这趟开往大西北的动车,不仅缩短了旅途的时间,沿途更是串联起无数美景,不由让人心生荡漾。

1 南充北

南充市位于嘉陵江中游, 是三国文化和春节文化的发祥地,这里民风淳朴,民俗优雅,各种文化交融生辉。

阆中古城

阆中与安居、平遥、歙县合称“中国四大古城”。

这里的商业化还不重,且还有许多人一直生活在古老的四合院里,古宅保存完好。

△图源 | 阆中大阆网

锦屏山

锦屏山素有“天下第一江山”之誉,山上建造有楼阁亭榭,使自然美景与历史文化交相辉映。

△图源 | 文旅阆中

特色美食:川北凉粉、张飞牛肉

2 广元

广元,是三国历史文化的重要走廊,是女皇武则天的诞生地,也是四川境内旅游资源较为丰富的一个市。

剑门关

李白《蜀道难》中有“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名句,说的就是它了。

秋高气爽,来此登高怀古,再合适不过。

△图源 | 图虫网

千佛崖

千佛崖佛像开凿于隋,兴盛于唐,延及明清。

它造型优美,技艺精湛,姿态各异,是中国古代高超的石刻艺术的代表之作。

△图源 | 图虫网

特色美食:剑门豆腐、核桃饼

3 陇南

陇南是甘肃省唯一属于长江水系并拥有亚热带气候的地区,被誉为“陇上江南”。这里历史悠久,曾是秦文化的发祥地。

万象洞

万象洞相传五位仙人在此修炼而得名,这里属典型的岩溶地貌,洞内深不可测,是目前我国开发的最大的地下天然艺术宫殿。

△图源 | 图虫网

西狭颂

西狭颂风景区风光绮丽,青山对峙,涧流清澈。峡内的山、水、石、树,皆成风景;亭、桥、廊、榭,相映成趣。

△图源 | 图虫网

特色美食:洋芋糍粑

4 岷县

岷县,隶属甘肃定西市,素有“千年药乡”和“中国当归之乡”之称。这里地处青藏高原边缘,是甘南草原向黄土高原、陇南山地的过渡地带。

二郎山

二郎山下好风光,曾留下过往红军的足迹。这里还是二郎山花儿的故乡,秦长城的西起点,著名的省级森林公园。

△图源 | 图虫网

特色美食:岷县粉鱼

5 兰州

兰州曾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黄河穿城而过,牛肉拉面四处飘香。

中山桥

中山桥是兰州历史最悠久的古桥,又叫黄河第一桥,不需要门票。整座桥是不通车的,可以从桥上步行横跨黄河。

△图源 | 图虫网

白塔山公园

中山桥下望白塔,白塔山上看中山。从白塔山的最高处,可以一览兰州城的面貌,美丽的兰州尽收眼底。

天气好时可以在山顶找家茶铺,吹着微风喝茶聊天,很是惬意。

△图源 | 图虫网

特色美食:兰州牛肉面、牛奶鸡蛋醪糟、酿皮

6 西宁

西宁历史文化渊源流长,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绚丽多彩的民俗风情,是青藏高原一颗璀璨的明珠。

东关清真大寺

东关清真大寺是青海省最大的清真寺,建筑雄伟,融合了汉、藏、伊斯兰几种风格,正中的礼拜大殿是全寺最大的建筑。

△图源 | 图虫网

塔尔寺

塔尔寺,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这里有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以及色彩绚烂的堆绣。

△图源 | 图虫网

青海湖

青海湖啊,从来都与季节无关。

它时刻就像一汪上帝之眼的澄澈,湖水碧波倒映着蓝天白云,湖岸四周绿荫如毯,各色的花朵齐放,别提有多美了。

△图源 | 图虫网

特色美食:甜醅、青海老酸奶、尕面片、干板鱼

此外,青甘大环线一般是以西宁为起点的,你可以选择动车抵达后租车自驾,不仅省时、而且省力;

亦可以选择高铁环游大西北,敦煌、张掖、嘉峪关等地均可轻松到达。

原标题:重庆到西宁直达动车开通,沿途风景不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