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跨境邮寄勿碰“红线” 重庆海关拦下220粒国家管制药品
10-12 13:03: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012130522.jpg

近日,重庆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在对邮件进行机检查验时,发现一个自香港寄往重庆的进境邮包图像异常,海关机检关员随即发出警报,拦截该包裹,并启动开箱检查程序,在包裹内查获国家管制类精神药品佐匹克隆220粒。记者了解到,这是该关今年查获的第6起精神药品。目前该邮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QQ图片20201012130511.jpg

佐匹克隆,具有极强的“安眠”作用,作用相当迅速,通常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能达到安睡的目的,药效通常会持续六个小时以上,病患睡眠中断或过早醒来可能会引起暂时性的短期记忆丧失或注意力不集中,且长期服用会产生药物依赖性,属于国家管制类药物。

QQ图片20201012130515.jpg

海关提醒,我国对精神药品实行严格的管制,佐匹克隆属于国家禁止进境物品,谨防听信谣言,触碰法律红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