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解放碑论坛将于15日举行,解放碑“十大工程”有这些新进展
10-10 16:58: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中区举行的2020重庆解放碑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论坛将于10月15日举办。

为何举办该论坛?渝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勇介绍,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促进消费升级的工作部署,同时,按照商务部关于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的工作要求,解放碑代表重庆市被纳入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市政府办公厅随即印发《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方案》,明确渝中区要精耕深耕解放碑步行街,高品质策划举办解放碑论坛等高端经贸交流活动,将解放碑步行街建成重庆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承载街区。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渝中区委、区政府以解放碑步行街获颁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称号为契机,着力谋划重庆解放碑论坛,并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引领重庆、辐射西部的省级乃至区域性特色品牌论坛,成为中国西部汇集智囊和资源的开放平台,进一步推动消费品质提档升级、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重庆、提升渝中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10月15日上午,将举行以“新形势 新动能 新聚核”为主题的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期间,将举行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揭牌仪式;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张威,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董煜等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推动消费提档升级、促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交流思想,分享智慧,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15日下午,将举行重庆解放碑金融发展顾问委员会2020年年会。届时,将邀请顾问代表和专家学者发挥智力支持和决策顾问作用,结合国内外金融业发展先进经验,围绕渝中区金融发展、资源集聚等内容沟通交流、建言献策,助力渝中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现代服务业引领区,2019年,渝中服务业增加值1179.1亿元、占GDP比重90.6%,现代服务业增加值达940亿元、占GDP比重72%,服务业占比全市第一,现代服务业规模全市第一,是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本次论坛由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委、市金融监管局、市招商投资局指导,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1.jpg

新闻链接>>

解放碑“十大工程”有这些新进展

据了解,渝中区以“全国示范步行街”为新起点,全力推动解放碑—朝天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十大工程”。

在空间互联工程方面,高水平建设全长约1.7公里的解放碑-朝天门步行大道,推动解放碑、朝天门脉络共联、一体发展。

在景观优化工程方面,加快实施五一路、青年路等道路升级改造,打造新华国际等6栋超高层楼宇及罗汉寺等特色建筑夜景灯饰,分批实施30余栋楼宇屋顶美化整治,打造时尚、舒适的商业空间。

在消费升级工程方面,制定出台专项发展方案和扶持政策,发展国际知名品牌首入店、旗舰店、全系列店和年销售亿元店,积极引入高端料理、品质私厨等,推动商业与文化、艺术跨界融合,构建多元化消费场景。

在产业提质工程方面,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服务贸易、专业服务等服务消费,打造商业步行街与中央商务区融合发展的新高地。

在文化挖掘工程方面,加快推进戴家巷、鲁祖庙等传统风貌区、老街区改造升级,积极推动中央艺术区建设等,增添优质文化旅游消费供给。

在开放发展工程上,用好自贸试验区、中新合作、中央商务区优势,完善涉外酒店服务功能,扩大离境退税商店规模,推动更多领事机构及知名企业落户解放碑。

在载体增效工程上,加快凯德来福士、复星国际中心等新兴载体建设和招商,全面提升楼宇载体的入驻率和产出率。

在管理提升工程方面,以“步行街无假货”为基本要求,强化知识产权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全力维护城市客厅窗口形象。

在智慧赋能工程方面,加快打造全市首个步行街5G智慧展厅,着力加强智能井盖、智慧灯杆、智慧垃圾箱、智慧停车管理和布点,促进“网上”“指尖”“掌上”管理。

在营销推广工程方面,利用解放碑“十字金街”天然秀场优势,联合各类知名IP,举办名品新品发布、影视首映、名家签售等品质活动,唱响解放碑,让解放碑永远成为重庆名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