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磅官宣!搭载华为绝版芯片,Mate40正式定档硬刚iPhone 12!
10-10 15:31:01 来源:中国基金报微信公号

中国基金报微信公号消息,各界备受期待的华为旗舰新系列手机Mate40即将全球线上发布,正如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所言,“如期而至”了!

至此,10月长假归来的两周,将是全球两大领先手机厂商竞技的时刻,10月22日20:00华为Mate40硬刚10月14日凌晨1点苹果iPhone 12系列。

Mate40还有12天发布

10月10日上午,华为手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华为Mate40系列全球发布会定于欧洲中部夏令时间10月22日14点(北京时间10月22日20点)举行。

与此同时,刚刚,余承东也兑现此前承诺,通过微博官宣:“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敬请期待!”

 

Mate40系列是华为两大旗舰系列之一,一般3月会发布P系列。今年8月,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余承东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今年秋天上市的华为Mate 40系列将搭载新款麒麟9000系列。

他表示,麒麟9000系列将有更强大的5G能力、AI处理能力、更强大的NPU和GPU,但是很遗憾的是,由于美国第二轮制裁,今年可能是我们最后一代华为麒麟高端芯片。

9月,在HDC 2020大会的个人日志视频中,对于外界非常关心的Mate 40系列新机,余承东对发布时间予以回应。他表示,请大家再等一等,一切都会如期而至。

目前已知消息显示,华为Mate40全系列均将采用前置左上角双挖孔曲面屏,此外还有Pro+超大杯版本。

核心规格上,华为Mate 40系列将首发今年最强安卓处理器麒麟9000系列,这是业界第一款5nm 5G Soc,集成5G基带,在CPU和GPU性能上都比上一代麒麟990 5G都有大幅提升。

同时,新机还将首发66W超级快充。在电池容量预计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参考Mate 30 Pro 5G 4400mAh),充电速度或将有1.6倍左右的提升。另外,华为Mate40系列将搭载EMUI 11,系统流畅度不输苹果。

从发布时间来看,目前距离Mate40全球发布还有12天时间。根据此前相关爆料,预计国内用户最早可以于10月底拿到第一批产品。 

硬刚4天后将发布的iPhone12

在高端手机方面,华为向来PK苹果iPhone,双方产品发布会时间也会较近,此次也一样。

事实上,在本次Mate40公布发布会时间之前,10月7日凌晨,苹果公司刚刚官方宣布,将于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1点在Apple Park召开全球新品发布会。据了解,这将是苹果在今年举办的第二场秋季发布会,会继续以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

在此前的9月16日的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了新款的iPad、iPad Air和Apple Watch,却唯独没有iPhone 12系列,这也打破了多年来苹果在9月份发布新一代iPhone手机的惯例。而这一次,10月14日的新品发布会,iPhone 12系列必然将是主角。

本次iPhone12最大亮点在于硬件配置方面搭载全新的苹果A14芯片+IOS14系统,同时iPhone 12的充电功率也升级到了20W。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此前发表研报称,考虑到产品量产出货时间,预测9月15日的新产品发表会将会有新iPad Air与新Apple Watch,而不会有iPhone。

郭明錤进一步透露, iPhone 12系列包括5.4英寸iPhone 12、6.1英寸iPhone 12 Max、6.1英寸iPhone 12 Pro与6.7英寸iPhone 12 Pro Max,每个机型均支持5G且均有2个版本 (Sub-6GHz与mmWave+Sub-6GHz)。iPhone 12、iPhone 12 Max、iPhone 12 Pro与iPhone 12 Pro Max的Sub-6GHz版本量产出货时间分别是10月上旬、10月中旬、10月下旬与10月下旬。mmWave+Sub-6GHz版本则较Sub-6 GHz版本晚量产出货。

价格方面,海外博主爆料称,其中iPhone 12Mini国行版起售价将定在4400元左右,而普通版iPhone 12起售价则会定在5000元左右。

配置方面,郭明錤认为iPhone 12系列将不支持耗电的120Hz(显示器更新频率),iPhone 12系列电池容量变小,支持耗电的5G功能已不利续航力,若再支持耗电的120Hz将会显著降低使用者体验。

不过,对于投资,郭明錤不预期Apple新产品发表将显著推升大部分Apple供货商的股价。“我们正向看待Apple与大部分供货商的长期展望,但建议投资人须注意下列风险,包括:新产品需求、美国总统选举、中美冲突与新冠肺炎。”

原标题:重磅官宣!搭载华为绝版芯片,Mate40正式定档硬刚iPhone 12!余承东:史上最强大华为Mate...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