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大连10岁女童遇害案:加害人父母未执行判决被拘留 房产下月拍卖
10-10 15:59:39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10月发生在的辽宁大连10岁女童琪琪(化名)遇害案已近一年,近日该案又有新进展。

10月10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琪琪的亲属处了解到,加害人蔡某某的父母因未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司法拘留15日,目前正在执行拘留中。另外,蔡某某父母名下的一套房屋已进入拍卖程序,将于11月2日进行公开拍卖。

据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大连10岁女孩被害,嫌疑人不满14周岁被收容教养》《大连10岁女孩遇害调查:一米七五的13岁嫌疑人曾多次跟踪女性》报道显示,2019年10月20日19时许,大连市10岁女童琪琪被害身亡,加害人为同小区的13岁男孩蔡某某。因蔡某某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公安机关依据《刑法》第十七条第四款之规定,按照法定程序报经上级公安机关批准,于2019年10月24日依法对蔡某某进行3年收容教养。

微信图片_20201010160050_副本.jpg

▲蔡某某父母名下的一套房屋已进入拍卖程序。图片来源/京东拍卖平台

2020年1月3日,琪琪的父母以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为由,到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递交民事诉讼状,起诉蔡某某及其父母,要求对方进行民事赔偿。

起诉状显示,琪琪父母请求对方赔礼道歉,并索赔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处理后事的交通费、误工费等,共计100余万元。该案于5月9日开庭。当天被告方蔡某某家属无一人出庭。

8月10日,该案一审宣判,法院判处蔡某某、庄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辽宁省级平面媒体上向原告琪琪母亲及家人公开赔礼道歉(道歉内容需经法院审核)。对于民事赔偿部分,判处蔡某某、庄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合计1286024元。

然而,蔡某某父母并未执行生效判决,也始终未露面和道歉。据琪琪的亲属以及案发小区的居民称,案发后蔡某某一家已经从居住的小区中搬离。

微信图片_20201010160416.png

▲受害人琪琪(化名)。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9月7日,琪琪的父母向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书。法院于申请提交当日受理并决定立案执行。

10月10日,记者从琪琪家属处了解到,他们此前接到法院通知称,蔡某某父母因未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司法拘留,目前正在相关羁押场所执行。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蔡某某的父亲名下的一套住房已进入拍卖程序。根据拍卖信息,该建筑面积103.26平方米,将于11月2日10时至11月3日10时在京东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第一次拍卖起拍价114万余元。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