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水上“特斯拉”亮相朝天门!国庆当天开启长江三峡游首航
09-30 13:26: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总吨位1.7万吨、最大载客量690人……10月1日,江上“巨无霸”美维凯悦号游轮将从重庆朝天门五码头出发,正式执行重庆至宜昌的长江三峡航线。这也是长江内河唯一采用直流电推系统的高端游轮,堪称游轮界的“特斯拉”。

微信图片_20200930101508(5295916)-20200930133439_极速看图.jpg

▲美维凯悦号驶入朝天门

环保

唯一采用直流电推系统的高端游轮

“好大、好漂亮的游轮哦……”9月29日上午11时左右,当美维凯悦缓缓停靠在朝天门五码头,顿时引起了一阵围观,周围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

微信图片_20200930101517(5295922)-20200930133613_极速看图.jpg

▲水上“特斯拉”驶过朝天门大桥

DSC06109(5295900)-20200930133429_极速看图.jpg

▲驾驶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这艘船比周围停靠的船只更长,船身上部分是白色,底部是蓝色,看上去非常清爽。据船长代波介绍,这艘游轮总吨位1.7万吨,共6种房型286个客房,最大载客量690人。船上健身房、书吧、酒吧、剧院、儿童区等设施一应俱全,还有270°全观景皇朝餐厅。顶层的阳光甲板,白天可供休闲卧看两岸青山,夜晚可吹江风仰望星空。

DSC06079(5295892)-20200930133339_极速看图.jpg

▲美维凯悦号的顶层休闲观光平台

DSC06139(5295902)-20200930133421_极速看图.jpg

▲行政观光甲板

“这艘江上‘巨无霸’不仅体积大,还是长江内河唯一采用直流电推系统的高端游轮,其动力系统堪称游轮界的‘特斯拉’。它节能、环保、静音、减震等指标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代波说,该船采用4台发电机发电,比传统电力更优化,加速减速会更快,给旅客带来的舒适感也更强。据悉,这艘船由中船重工集团下属九家单位参加科研和建造,是军民高科技技术融合的典范,这艘船已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家高技术船舶科研计划项目”节能环保示范船舶。

DSC06189(5295908)-20200930133457_极速看图.jpg

▲轮机舱

防疫

率先引进光氢离子空气净化装置

据重庆市东江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琢介绍,按照《国内游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公司全面落实全链条、全闭合的疫情防控措施。船员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并按要求开展游轮和港口消杀工作,旅客登船时会查验“健康码”和检测体温,严格控制旅客数量,复航初期,游轮满载率不超过乘客定额的50%。

游轮航行期间,每日两次对游轮公共场所、客房用具、设施、餐具进行全面消毒。严格要求厨房人员二次更衣、佩戴口罩及手套,加强对菜品烹饪流程及温度的监控。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防控疫情,这艘船还率先引进光氢离子空气净化装置,这在长江游轮也是首创。

DSC06066(5295890)-20200930133321_极速看图.jpg

▲美维凯悦号的客房

据悉,10月1日晚,美维凯悦将从朝天门五码头出发,正式执行重庆至宜昌的长江三峡航线,每周往返一次。沿途会停靠丰都、忠县、白帝城、巫山(下水)/巴东(上水)、秭归,游客可游览到双桂山、玉皇圣地、神女溪、神农溪、三峡大坝等诸多著名景点,更能体验《烽烟三国》、《归来三峡》山水实景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黎静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