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新经济独角兽企业150强”榜单出炉 3家渝企上榜
09-23 06:58:47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近日,《互联网周刊》发布“2020新经济独角兽企业150强”榜单,重庆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上金融)、重庆谊品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谊品生鲜)、重庆特斯联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特斯联)3家渝企上榜。其中,马上金融闯进前10。

近年来,在新经济的浪潮推动下,前沿科技独角兽企业数量明显增加。重庆日报记者注意到,该榜单中企业大多数集中在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量子通信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以精准医疗、基因科技为代表的生物医疗领域,以及新能源、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另外,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物联网和生鲜等领域,也有企业上榜。

从地域来看,榜单中的150家独角兽企业,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西部城市较少。

其中,字节跳动、蚂蚁金服、滴滴出行位列榜单前3,快手、陆金所、菜鸟网络、京东数科、微众银行、马上金融和商汤科技等7家企业分别排在4-10名。其余2家渝企均闯进前100强,其中谊品生鲜排在63名,特斯联排在68名。

就上榜的3家渝企来看,涉及3个不同的领域。其中马上金融属于消费金融公司,谊品生鲜是生鲜零售企业,特斯联是物联网企业。

作为扎根重庆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马上金融成立5年来,在金融科技驱动下实现了快速发展。目前,公司累计注册用户超1亿,累计贡献纳税近30亿元;自主研发了800余套核心技术系统,累计提交专利申请220余件,实现了全价值链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在数字化零售信贷系统、语音外呼机器人、智能交互平台等核心AI应用场景构建了自主研发技术优势。同时,还持续输出标准化、成熟化数字技术服务方案,助力更多企业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如,其最新推出的人工智能综合平台——智马平台,可帮助企业用户更容易、更快速地搭建适合自己业务场景的人工智能应用,让企业智能化升级更轻松。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光红

原标题:2020新经济独角兽企业150强”榜单出炉 3家渝企上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