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资金链断裂、重整失败……昔日重庆最大主题乐园辉煌不在,龙门阵景区项目2.2亿拍卖
09-23 07:23: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23073147.png

停工多年的重庆著名景区项目,终于开始司法处置。

10月23日至10月24日,重庆瑞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管理人(重庆瑞银旅游)将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对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共同村龙门阵旅游文化中心在建工程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2.203469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该项目系龙门阵景区的旅游文化中心,因开发商重庆瑞银旅游破产重整失败清算而被强制拍卖。另据了解,龙门阵景区母公司重庆龙门阵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018年被法院破产重整,目前仍未有好的进展,未来或破产清算拍卖。

在建工程为酒店完成八成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龙门阵旅游文化中心在建工程位于重庆九龙坡区华玉路,位于重庆西站附近,总体完成进度约80%。

该项目建筑结构为钢混,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38015.73平方米,其中分为商业(三层),建面5816.02平方米、酒店建面21099.20 平方米(其中5-21层为客房,建筑面积为12496.07平方米,约212间)、车库建面10902.22 平方米等,系出让商务金融用地,使用权终止日期为2051年5月31日。

用地单位为重庆龙门阵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用地位置中梁山组团D19-3/02、D20-2/02号地块,用地性质B1-商业用地,B2-商务用地,用地面积26229平方米,建设规模65573平方米。

此次拍卖,因开发商重庆瑞银旅游破产重整失败,而被强制清算处置。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龙门阵国际旅游度假区(龙门阵景区)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集旅游、娱乐、休闲、文化、购物于一体,曾是国家AAAA级景区,由加拿大FORREC公司进行规划设计,于2008年开工建设,投资16亿元,在2009年建成营业“龙门阵•魔幻山”、“龙门阵•水魔方”两大主题乐园,是当时重庆投资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现代主题乐园,将巴渝传统民俗文化与先进的游乐设备完美结合,让人们可以享受到快乐。

龙门阵景区占地面积约800亩,按照规划,除了“龙门阵·水魔方”两大主题乐园,还打造龙门阵旅游文化中心(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龙门阵”民俗风情商业街以及大型娱乐剧演艺区等。

重整程序终止实施清算

QQ图片20200923073138.png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瑞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曾用名重庆东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18日,注册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共和村,即中梁山组团D分区D19-3/02地块。

法定代表人杨学东,注册资本1000万元,有三位股东,杨学东占60%,周金平占30%,顾劲峰占10%,经营范围为旅游开发;酒店管理;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房屋销售。目前陷入诉讼之中,系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2017年12 月,自然人叶某以重庆瑞银旅游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但具有重整价值为由,向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法院申请对该公司进行破产重整。

法院于2017年11月9日组织双方进行了听证,被申请人重庆瑞银旅游对进行破产重整并无异议。

法院查明:重庆瑞银旅游提交的资产负债表显示,截止2017年6月,该公司负债总计41233.841754万元,资产总计11142.061326万元。听证中,瑞银旅游公司陈述该公司主要资产为位于重庆市中梁山组团D分区D19-3/02地块的酒店项目在建工程,该工程因资金链断裂,目前处于停工状态,升值潜力较大,具有重整价值。

然而,近三年过去了,重庆瑞银旅游仍未有重整方入场,法院此次终止重整程序,对其实施破产清算。

新闻纵深

商业项目导致资金链断裂 压垮龙门阵景区

自2018年3月,龙门阵景区母公司重庆龙门阵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龙门阵投资)也被法院裁定破产重整,目前还没有好的进展,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或比照重庆瑞银旅游,实施破产清算拍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2017年10月,龙门阵投资以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重庆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进行重整。截至2017年8月底,龙门阵投资负债率已高达168%,负债已达9.7亿元。

龙门阵景区为何落到如此地步?

业内人士认为,除了与市场竞争有关,重庆经济发展,娱乐需求的增长,随着越来越多的主题乐园在重庆开业,对龙门阵景区造成巨大的冲击,游客少了,收入也少了。

另外,这与龙门阵景区二期项目上马、扩张过快、资金链断裂有关,也直接相关。

QQ图片20200923073151.png

2011年9月,龙门阵旅游度假区二期商业项目,开工建设旅游文化中心(精品度假型五星级酒店)、大型风情商业街。

同时,龙门阵欢乐大街商业综合体于2013年开工,这些项目在2014年底后均停工至今。

天眼查数据显示,龙门阵投资于2008年3月13日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白燕川,地址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风景区(华岩镇华岩新村151号)。主要经营范围:利用自有资金进行旅游、商业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及销售。

注册资本5000万元,成都天友国际酒店有限公司占65%,杨学东占35%,龙门阵投资系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按照龙门阵投资申请重整招募投资人的计划,要求投资人报名的基本条件:具有足够的资金实力,能及时支付资金;原则上接受本公告中关于重整投资方式的内容;房地产开发行业经营管理经验丰富者,或旅游文娱项目经营管理经验丰富者优先考虑,同意同时投资重庆龙门阵投资公司和重庆龙门阵旅游公司者,优先考虑。

不过,时至目前,仍没有合适的投资人进入,业内人士认为,龙门阵投资未来或比照重庆瑞银旅游,实施破产清算拍卖。

相关链接

龙门阵旅游破产清算完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龙门阵景区的运营公司——重庆龙门阵旅游度假有限公司(龙门阵旅游)已经破产清算终结。

按照中国裁判文书网今年4月26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法院发布的文书。

2019年12月30日,龙门阵旅游管理人以《重庆龙门阵旅游度假有限公司破产财产分配方案》已执行完毕为由,请求法院终结龙门阵旅游破产程序。

法院查明,已于2019年12月27日裁定认可上述分配方案。现管理人已按《重庆龙门阵旅游度假有限公司破产财产分配方案》执行完毕。

法院认为,管理人已按《重庆龙门阵旅游度假有限公司破产财产分配方案》执行完毕,现管理人申请终结龙门阵旅游破产程序,符合法律规定,裁定终结龙门阵旅游破产程序。

天眼查数据显示,龙门阵旅游法定代表人陈知民,成立于2008年3月24日,注册资本4000万元,成都天友国际酒店有限公司全资持有,龙门阵旅游也系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