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水车、碾子、风车……大山深处农耕园传承传统农事技艺
09-23 06:17:23 来源:新华网

图为泥溪农耕故土园一角,还原了乡村农耕生活的场景。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新华网消息,农业文明在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近年来,重庆市云阳县吸引企业家返乡创业,在大山深处的泥溪镇石缸村打造了农旅融合项目“泥溪农耕故土园”,建设全面展示农耕特色文化的旅游景点,建立了水车、碾子、风车、土法造纸术等农耕文化产品互动体验小区,以及传统的榨油坊、面坊等传统劳动技艺工坊,通过一件件传统农具、一幕幕劳作场景,真实还原乡村农耕生活,打造巴渝农耕文化教育基地,让老人有回忆、青年可休闲、小孩受教育,农耕文化和技艺世代传承。

泥溪农耕故土园位于“全国绿色村庄”重庆市云阳县泥溪镇,整个园区有乡村大世界、瓜果花廊、亲子戏水、童年记忆、柳岸凉亭、作坊印象、谚语园、山乡村耕、稻田戏鱼、农家菜园等十大景点,是云阳县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德育教育和科普教育寻梦之地。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图为游客在农耕故土园区内体验农事活动。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游客在泥溪农耕故土园内体验乡村生活与农耕文化的魅力。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图为游客在榨油坊内体验传统的榨油工艺,农耕故土园以农业观光和农事体验为主题。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图为农耕故土园内的水车磨坊。园内从设计到物件,都原汁原味地保留了中国传统的农事技艺。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图为泥溪农耕故土园一角,随处可见洋溢着年代感的传统农具。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泥溪农耕故土园还会举办农事体验活动,展示浓郁深厚的乡土风情。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航拍泥溪农耕故土园景色。通过打造农耕故土园,也有效带动了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原标题:大山深处农耕园传承传统农事技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