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民持“交通联合”标识公交卡,将可乘坐市区县及北上广等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09-18 15:25: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8日,由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机关事务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以“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重庆”为主题的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渝中区举行启动仪式。

QQ图片20200918152322.jpg

记者从活动上获悉,为让广大市民放心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公交、轨道将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除了保持最大运力上线外,公交、轨道将针对大客流区域、时段,加强精准调度、实时调度,灵活调整运力安排,减少排队拥挤和人员聚集,并切实做好公共交通运输工具、车站、站场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通风和清洁卫生。同时,在轨道站点和公交封闭站场上车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要求乘客佩戴口罩乘车,对发热乘客按照规定登记信息、留置观察、移送卫生健康部门。

QQ图片20200918152326.jpg

为切实解决中心城区“背街小巷”群众公交出行问题,市交通局、交通开投集团、公交集团对公交车型和运营模式进行突破创新,在常规公交车辆无法通达的次支道路上,探索选用绿色纯电动新能源小型车型,纳入票价优惠和免费换乘范围,打造“小巷公交”服务品牌,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目前,已开行3条试点线路:3200路(大坪新世纪——企业天地)、3208路(大坪新世纪——交通街)、3502路(锦馨苑——轨道曹家湾),共投入运力20台,日均服务2900余人次。下一步,我市还将陆续在有条件、有需求的“背街小巷”研究布设一批“小巷公交”线路,便捷群众出行。

记者还获悉,截至目前,已有万州区、涪陵区、璧山区等23个区县完成了辖区公共交通刷卡系统的技术改造,接入交通运输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网络。中心城区地面公交刷卡系统已于2020年6月完成技术改造,轨道交通刷卡系统技术改造工作也将于年底全面完成。

重庆市交通局介绍,至2020年9月底,市民持印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交卡可在已完成基于交通运输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技术标准改造的市内各区县(含中心城区)及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大城市,实现跨区域、跨省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交通局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灵活组织开展绿色出行公益宣传、文明公交服务和关爱公交司乘人员等系列特色活动,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绿色出行行动中,引导公众优先选择公共汽车、轨道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