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才开学几天,冒充班主任诈骗又来啦!
09-18 17:30: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前,微信群早已成为老师和家长们最常见的沟通方式,随着开学,微信群交流更是活跃。然而,却有人冒充家长身份混进家校微信群,改变群名片及头像,假冒班主任身份,发布诈骗信息。近日,渝北回兴一所学校的部分家长就在微信群里被一骗子以收资料费的名义,骗取了1300元。

9月14日下午,一位女教师急匆匆地跑到派出所值班室,称有骗子进了班级群,冒充她骗走了家长的钱。民警询问得知,报警人何老师是回兴一学校的班主任,今年开学后为了方便与学生家长联系,她建了一个学生家长微信群。9月14日15时35分左右,何老师无意中发现微信群里面有家长在发红包,仔细一看,发现有一位陌生人通过扫描家长分享的微信群二维码进入。进群后,对方将头像图片和微信昵称都改成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以自己作为班主任的名义在群里面发了一段叫家长交资料费192元,复印费8元,共计200元的文字信息。

何老师立即反应过来,这是骗子在冒充自己的身份在群里骗钱,接着何老师马上在群里面发文字和语音告诉家长们,自己的头像图片和微信昵称被盗,她当天并没有在群里发布任何收取费用的信息,并告知家长们不要再发红包。同时,何老师马上让学生们打电话告知其家长事实,以免继续上当受骗。随后,何老师立马到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报警求助。

经统计,微信群里有7位家长发了红包,且都被骗子领取,共计1300元。目前,回兴派出所已经依程序进行立案调查。

警方提醒:家长们在QQ群、微信群等网络社交平台,收到学校老师的“交费”通知时,可先通过电话、视频通话等方式与老师多方核实,不要急于转账,以防被骗!如果遭遇骗局,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老师们在建群的同时,一定要记住要在班级群设置“需群主或群管理员确认才能进群”功能,加强“入口”关卡管理,以免骗子趁虚而入实施诈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