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首个区域科技期刊联盟在渝成立
09-18 15:5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6).jpg

9月18日上午,“第七届西部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重庆开幕,我国首个区域科技期刊联盟——“西部科技期刊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由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甘肃省出版协会、广西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贵州省期刊协会、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新疆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云南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共同发起。

这是我国首个区域科技期刊联盟,首届联盟主席由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彭熙担任。

重庆市科协副主席程伟表示,目前,重庆已形成一批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期刊方阵,多本期刊入选“全国百强科技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下一步重庆市科协将多方调研论证,加大支持力度,实施“重庆优势科技期刊发展计划”,研究制定培育一批科技期刊具体举措,推动重庆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由西部8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共同主办,来自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广西、陕西、甘肃等全国各地的400余名科技期刊工作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竹 实习生 田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