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车险综合改革将在9月19日0时正式实施 重庆人保财险做好实施改革的各项执行工作
09-18 15:15:18 来源:重庆人保财险

据悉,车险综合改革将于2020年9月19日0时正式实施。2020年9月19日零时后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新、老交强险保单均按照新的责任限额执行。

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龙保勇就本次车险改革政策进行了解读。保护消费者权益是此次车险综合改革的主要目标。根据主要测算数据,预计改革实施后,短期内对于所有消费者可以做到“三个基本”,即“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

以交强险为例,其总责任限额由12.2万元提升至20万元,死亡伤残赔偿限额由11万元提升至18万元,医疗费用限额由1万元提升至1.8万元。

此外,本次车险综合改革中商业车险示范条款变动较大,共有3个主险和11个附加险。其中,车损险主险新政策保险责任增加了机动车全车盗抢、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等保险责任,条款还删除了事故责任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免赔率等免赔约定。

龙保勇说,车险综合改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既是车险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保险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实体经济、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必然要求,保险业将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实施改革的各项执行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