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青少年 想亲手搭建“玉兔二号”月球车吗?赶快预约吧!
09-18 16:24: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7).jpg

9月19-25日,全国科普日在全国各地开展。9月20日,2020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主题活动将在重庆科技馆举行。活动聚集全市科普基地、医疗机构、高校、企业等优质资源,向公众推出一系列以健康科普内容。市民可关注重庆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全国科普日”预约参加。

云上科普 一起了解月球车

从即日起至9月30日,重庆科技馆以科学·家系列活动、科技·人文大讲坛等品牌开启全国科普日线上“云游”模式。科学·家系列活动“物联网的‘眼睛’——传感器”将带领公众认识物联网、认识传感器,并运用声音传感器制作声控小车;“月球上的‘人’”将带领亲子家庭一起了解月球车基本构造和功能需求,亲手设计搭建“玉兔二号”月球车。此外,“科学有声”、十万颗种子收集计划、云话科普系列线上讲座、“慢先生”、“Ms. Q”趣味科普视频等线上科普资源也将满足公众的多样化需求。

土猪是什么,听过警猪吗?知道荣昌猪吗?你能认出它吗?除了食物,猪还为人类做了什么……9月19日,重庆科技馆科技·人文大讲坛“多面猪猪的花样生活”线上直播为市民讲述猪的有趣故事。

线下科普 近距离感受“北斗”

GetAttachment (6).jpg

9月18日至25日,重庆科技馆系列线下科普活动开启“馆内+馆外”科普模式。科学·家系列“卫星定位计划”活动将带领公众走近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与专家对话,近距离感受“北斗”和“定位卫星”;“光影科学梦”2020年度科学家精神电影全国科普场馆巡映,将邀请公众走进重庆科技馆观看《钱学森》《袁隆平》《我是医生》等三部科学家影片,了解科学家为科技进步、国家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GetAttachment (5)_副本1.jpg

此外,“中国流动科技馆重庆巡展”及“2020年全国科普日川渝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将以互动展品、科学课堂等形式,走进重庆市丰都县、黔江区、合川区及四川省安岳县等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实习生 田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