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故意伪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将被滞留遣返,驻韩使馆发转机事项
09-18 16:59:51 来源:领事直通车微信公号

领事直通车微信公号9月18日消息,据了解,近期中国公民自第三国经韩国仁川机场转机回国,因未申请核酸码或核酸码过期失效、未充分了解航司有关乘机规定或故意伪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原因滞留机场中转区,或被遣返至出发地事件多发。

在此特别提醒计划自第三国赴韩转机的中国公民: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建议您尽量减少、避免不必要的长途旅行。如确需赴韩转机回国,请务必事先详细阅知相关政策信息,预做充分准备,避免行程受阻。

一、赴韩转机前,请务必按规定在始发地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向当地中国使领馆申领核酸码,并确保该核酸码在韩转机时有效。同时,建议携带核酸检测证明原件或复印件,以备查验(非必要条件)。

注意:如通过伪造、篡改核酸检测证明骗取核酸码,不仅将导致行程受阻,还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根据目前韩国出入境规定,无韩国签证、或持2020年4月5日前签发的C1、C3类韩国签证者目前不能入境韩国,仁川机场中转区内亦未设置核酸检测点。如在韩转机时核酸码失效,无法采取任何补救措施,将被拒绝登机并遣返至上一程出发地。

三、部分航空公司已公告拒绝来自菲律宾、中东等地的旅客在韩转机赴华。请您务必事先详细了解各段承运航空公司机票、行李直挂、登机等方面要求,切勿贸然启程来韩。

四、建议直接通过航空公司客服、官网、手机APP等渠道购买机票。如通过其他渠道购买,请务必提前进行“电子客票验真”:https://mp.weixin.qq.com/s/fE0DrS1SCvcjBufb-yPnLg  

五、常用电话:         

仁川国际机场客服中心:

1577-2600

仁川国际机场转机咨询(中文):

+32-741-0061

仁川国际机场中转区酒店:

+32-743-3000

语言翻译服务电话:

1588-5644或02-120转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韩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755-0572

原标题:近期经韩国转机回国的注意事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