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茶楼打“成麻”要当心 桌上可能有“老千”
09-02 15:09: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港台电影里的“老千”大家应该都见识过,现实里的“老千”你见过没?近日,九龙坡区警方打掉一个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他们在打麻将时通过事先预谋的手势、暗号进行作弊,涉案金额3万多元。

GetAttachment.jpg

8月24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谢家湾派出所接市民报警,称自己因打牌与他人产生纠纷。民警出警后,初步核实事情并非简单纠纷,从5月开始,报警人周先生在外打牌先后输掉了近4万元,他怀疑,除了自己手气不佳以外,最近常在一起打麻将的牌友黄某、祝某和刘某在串通一气打假牌。

随后民警将黄某、祝某和刘某等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经审讯,黄某、祝某和刘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三人合谋在茶楼打麻将,提前预谋采取暗号、手势,以扣牌、要牌的方式打假牌合伙骗取多人钱财,共计3万多元。

黄某、祝某和刘某系朋友关系,今年6月三人在闲聊中一拍即合,决定通过共同递暗号、传手势打假牌,输赢平分。于是三人在谢家湾附近找了一家茶楼,现场演练如何打假牌。三人约定在玩“成麻”时,用扣牌摆放顺序和握牌手指顺序等暗号、手势进行作弊,提示队友自己需要什么牌,心中有数就可以选择性打牌,打赢的可能性就更高。

此外,三人为了方便约牌、算账,还创建了微信群,每次打完牌后,三人就要把当日输赢情况以数字的形式报到群内,算账后三人就把赢得的钱财平分,通过微信转账收钱。而为了掩人耳目,三人约定不在同一桌打牌,两人上场打假牌,另外一个人在其他桌单独正常打牌。如果“自己人”点炮,队友也必须胡牌,以免被受害人怀疑或因为贪大而输钱。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三人以这样的方式骗取牌友3万多元。

GetAttachment (1).jpg

GetAttachment (2).jpg

目前,三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提醒市民,亲属朋友之间进行带有少量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玩扑克等娱乐活动,公安机关不予处罚;但如果超出娱乐限度,金额较大,以营利为目的就是赌博违法行为;在赌博中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打假牌作弊来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的构成诈骗罪,要承担法律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